PrimaryIO首次采用闪存缓存机制,并提供VAIO支持能力

请大家不要误会--此次的VAIO并非索尼笔记本品牌,而是VMware应用程序IO过滤的简称。

 PrimaryIO首次采用闪存缓存机制,并提供VAIO支持能力

PrimaryIO集群范围缓存原理示意图

原名CacheBox的PrimaryIO公司已经正式推出其首款VAIO集成化缓存软件,旨在立足于vSphere 6环境实现数据库应用提速。

VAIO属于面向IO过滤的VMware vSphere API--而非索尼旗下的笔记本品牌--负责帮助第三方厂商通过对来自虚拟机的数据流进行过滤以为虚拟机提供缓存与复制功能,同时创建指向闪存的配置读取与写入缓存策略哮指向灾难恢复站点的复制IO。

CacheBox提供的缓存软件面向运行于Linux或者Windows系统平台之上的数据库,并能够将特定IO缓存至闪存当中。作为设计前提,由于SSD价格昂贵,整套方案不地将闪存容量浪费在对应用程序提速没有任何作用的缓存IO身上。

因此,CacheBox的CacheAdvance能够检测高访问频度数据库表与索引等一级IO,且对其加以访问与缓存; 与此同时,所有二级IO则被忽略,具体包括日志记录、副本、审计入口以及临时性用户活动等等,意味着这一切都不会得到缓存处理。

PrimaryIO首次采用闪存缓存机制,并提供VAIO支持能力

CacheBox扩展其产品以支持VMware。该公司于2015年8月将其名称变更为PrimaryIO,而旗下CacheAdvance产品亦更名为APA,意为应用程序性能加速。

APA 1.0支持VAIO,而且根据PrimaryIO公司的说法,这也是目前市场上首款VAIO集成型产品。

其将单一vSphere集群当中的全部闪存资源加以洪,并向集群内的全部节点提供基于闪存的缓存机制--无论各节点本身是否拥有闪存资源。它还支持同步写入与写入回滚,从而实现节点故障容错能力。被写入缓存的信息可最多被复制到两个额外节点当中。

PrimaryIO方面推断,APA应该能够超越市场上的其它软件缓存产品,包括更高的闪存资源利用效率并帮助具备一定规模闪存资源的服务器支持较其它同类缓存软件更多的虚拟机系统。具体来讲,市面上的其它缓存软件产品会将部分毫无意义的数据加载至闪存当中,而这必然导致严重的资源浪费。

PrimaryIO首次采用闪存缓存机制,并提供VAIO支持能力

早在CacheBox公司于2012年创立之时就已经存在,该公司依靠私人资助实现运营。其希望VMware的VAIO认证能够帮助旗下缓存产品吸引更多人气,同时凭借自身智能化IO过滤推动APA压倒其它同类缓存产品--例如PernixData公司的FVP。

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vSphere兼容型软件缓存供应商加入到VAIO支持阵营中来。去年8月,VAIO支持厂商包括Actifio、Asigra、Condusive、EMC、HGST(西部数据)、Infinio、PrimaryIO、三星以及SanDisk,但尚不包括PernixData或者Zerto。

APA同样受到VMware公司旗下Sphere Storage Plicy-Based Management(简称SPBM,意为基于策略之Sphere存储管理)的支持。相关产品目前已经正式推出,PrimaryIO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提供为期三十天的免费试用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2

10: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