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更新自家堆栈 欲正面对抗EMC之技术方案发布举措

Nutanix公司选在今天——也就是EMC发布其超融合型方案的日子——对自家超整合型堆栈做出更新。

Acropolis虚拟机管理程序据称将迎来高达4倍的性能提升。

Nutanix公司选在今天--也就是EMC发布其超融合型方案的日子--对自家超整合型堆栈做出更新。

根据我们的理解,这样的时间选择既有故意因素、也有其偶然性:Nutanix公司原本希望在今年1月推出这次的新版本,但种种问题使其没能及时与广大用户见面。我们同时了解到,Nutanix公司内部也出现了争论之声,探讨其是否应该被作为完整的5.0版本推出。有意见指出"我们应该将其作为4.6版本",这主要是因为此次新版本中的全部新鲜元素都已经在去年6月于迈阿密召开的.NEXT大会上进行了预览。

应用程序迁移正是被提前披露的新特性之一,如今其已经得到顺利实现,即以一键式便捷方式将虚拟机在不同管理程序往来移动。通过这样的方式,开发人员能够更为轻松地在开发、测试、分段以及生产等流程之间进行应用转移。在起初几个版本当中,Nutanix公司一直认为用户并不一定需要像ESX或者Hyper-V所提供的那些花里胡哨的能力,因此其自家Acropolis虚拟机管理程序仅仅适合承载早期开发工作。具体来讲,该虚拟机管理程序无法帮助工作负载顺利应对灾难恢复场景,但如今其已经可以将工作负载从Nutanix设备中备份至其它位置,并随后保证其在不同管理程序环境内继续运行。这听起来对于那些需要灾难恢复功能的远程分支机构而言非常理想,这也让Nutanix成为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Nutanix公司同时推出Acropolis以承载生产工作负载,并通过规模扩展以保证其有能力处理更多虚拟CPU,同时宣称Nutanix设备能够在配合新版本软件后实现高达四倍的性能提升。

曾在.NEXT大会上亮相的PRISM自动化代码此次也得到了升级,其中的新特性被称为"X-Fit",负责找到设备容量的最佳管理方式并将工作负载匹配至对应的可用资源。不过现在已经是2016年,所以利用机器智能机制实现这样的效果其实并不会带来什么惊喜。

着眼于内部,Nutanix公司继续对其数据结构进行调整。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此次做出的25项调整中包含一种新的设备存储锁定处理方式,从而保证相关任务能够更早得到执行。如此一来,任务完成速度更快,IOPS亦因此更上一层楼。Nutanix公司目前宣称其能够在单一4U闪存堆栈中实现高达100万IOPS。

此次新版本可供当前Nutanix客户免费使用。这一点被该公司的营销人员反复强调,他们同时宣称自家解决方案能够将公有云使用体验带入内部工具包,从而满足用户对于AWS或者Azure定义之IT体验的预期。在我们看来,长久以来各企业IT人员每天都在提出这样的要求,因此虽然较去年提出的"无形基础设施"概念确实有所提升,但提升程度恐怕只有一点点……EMC公司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拿出更多可作为Nutanix发展依据的消息。

另一大超融合型厂商SimpliVity公司同样在努力从今天的发布内容中窃取风头:上周该公司宣布其预订总额已经翻了一番,客户规模亦增长2.5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8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