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Pure奋勇前行的卓越舵手:Scott Dietzen闪存阵列发展历程访谈

Scott Dietzen引领着Pure Storage公司在闪存阵列高速公路上奋勇前行,且坚决不在任何竞争优势层面做出妥协。在他的管理之下,Pure公司也一直压制各闪存阵列竞争对手,并通过不断投资继续保持在闪存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推动Pure奋勇前行的卓越舵手:Scott Dietzen闪存阵列发展历程访谈

Pure Storage公司CEO Scott Dietzen

Scott Dietzen引领着Pure Storage公司在闪存阵列高速公路上奋勇前行,且坚决不在任何竞争优势层面做出妥协。在他的管理之下,Pure公司也一直压制各闪存阵列竞争对手,并通过不断投资继续保持在闪存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截至目前,他在Pure Storage公司CEO宝座上已经坐了五年又半,而在三个月之前的首轮公开募股之后,这家年轻的企业仍然稳居全闪存阵列市场的前沿位置——巧妙避过EMC与惠普企业业务公司的锋芒,同时将IBM、NetApp、HDS乃至其它厂商远远甩在身后。

Pure公司亦拥有保证自身立于市场前沿的充沛资金,其目前拥有超过5亿美元银行存款,而每季度的烧钱额度仅为1300万美元。他同时表示,只要投资者们仍能看到高于该业务领域平均水平的营收增长速度——或者说只要能够看到可靠的盈利发展路线,那么双方就都能皆大欢喜。

就目前而言,每70美分前期成本投入就能帮助Pure公司换来1.7美元营收,而Dietzen认为这一比率还将持续改善——因为Pure公司的运营效率还将进一步实现提升。

不过Pure故意使用Gartner发布之错误营收数字用于营销用途的作法则成了其一大污点,而Dietzen也因此成为一名差点进了监狱的CEO。在我们看来,他如此致力于推动Pure取得成功,并愿意为此拿出一切可能对自身有利的因素——而不管其是否真实或者是否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推动Pure奋勇前行的卓越舵手:Scott Dietzen闪存阵列发展历程访谈
Pure公司的最新FlashArray //m系统

与此同时,在回应关于竞争产品及对手供应商的问题时,他没有提到任何可能暴露自家产品弱点或者妨碍目前产品销售的发展路线图信息。Pure Storage公司的阵列产品无疑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解决方案,而任何发展都只会使其拥有更理想的市场地位。

我们认为他是那种高度关注竞争的管理者,不断挑战自己的员工以敦促他们拿出更出色的技术成果。而且在他眼中,赢得桂冠只是下一段征途前的短暂放松,而绝不是止步不前的理由。

我们就竞争与技术等议题与Scott进行了探讨。

HDS与NetApp从零开始设计全闪存阵列方案

HDS公司已经发布了其完全自主设计的HFS A系列闪存阵列。Dietzen表示:“这是个好消息,但同时也是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HDS方面再次证明了Pure提出的、从零开始设计闪存阵列很有必要的观点,但坏消息是目前全闪存阵列市场的竞争态势已经趋于白热化。而着眼于NetApp收购SolidFire公司,Dietzen认为这将是一次比HDS介入更为重要的市场影响性之举。

在Dietzen看来:“这是日立公司的一次明确静态,基本上是在告知客户其将于未来某个时间点转移至新型技术领域,即走上与EMC的VMAX与XtremIO相同的转型道路。客户应当能够在购买时做出更多比较。”

总结来讲,“这给Pure等后起之秀带来了表现自己的绝佳机遇。”

NVMe与NVMe架构

Pure公司今天发布了配备双端口NVMe NVRAM模块的阵列产品,而其也是目前惟一一家发布此次方案的供应商。Dietzen指出,一位客户表示Pure的阵列产品能够支持额外50%虚拟机系统。那么,Pure是否会在未来的产品中加入NVMe架构网络机制?

他给出的回答是:“总体来讲,我们对此非常看好……NVMe会给整个固态存储行业带来巨大影响……它将成为闪存技术的检验标准。”这绝对是个完美的Scott式回答,他同时提到现有产品已经非常出色,而Pure还将继续将其推向新的高度。

融合型而非超融合型

随着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简称HCIA)在市场上占据的份额愈发可观,Pure公司又是如何看待融合型与超融合型业务领域的?

“就目前而言,我们倾向于继续在融合型基础设施领域发挥自身优势。”他认为HCIA并不适合超大规模用命,“因为此类用例需要对计算与存储资源进行拆分或者说解耦。这也是我们在自身设计方案中实现的部分思路。”

“我们确实需要与HCIA产品竞争,不过只在远程办公与分支办公业务领域存在极低份额交集——甜蜜点在于二级市场……大多数HCIA方案会采用SATA磁盘。这种竞争绝对不会出现在一级存储市场上。对于我们来说,最常见的工作负载类型其实只与VDI存在实际交集。在数据库、规模化应用以及虚拟服务器领域,我们能够提供优于HCIA方案的性能表现。”

“二级存储供应商如今不得不直面HCIA带来的巨大压力。”

向外扩展

Dietzen指出,Pure公司的原始产品技术设计充分考虑到对向外扩展需求的支持。目前,“我们正在为客户提供能够切实满足其规模扩展目标、尺寸要求与性能水平预期的解决方案,而且一切皆立足于现有框架。我们能够实现30万32K IOPS,基本等同于XtremIO的120万8K IOPS以及0.5 PB存储容量,但达成这些性能指标所需要CPU与内存容量却仅为XtremIO的六分之一。”

他同时发现,对象与文件存储市场上的客户往往需要单一框架实现PB级别存储容量,但他还没有发现块存储市场上出现过2 PB级别的单框架解决方案需求。

块存储领域的向外扩展设计并不以硬件形式体现,而且无法支持Pure公司的Evergreen商业模式。他指出,10 TB XtremIO X-brick并不兼容20 TB或者40 TB单位容量,Dietzen表示这一点对于客户并不公平。

说起Pure的Evergreen商业模式,客户能够独立对已购买阵列的容量、性能、密度、连接与软件进行升级。

“我们希望能够对性能与容量进行独立扩展,而我们也能够切实提供这样的能力。这意味着客户能够享受到优于现有向外扩展设计方案的实际效果。Evergreen拥有极为强大的能力,足以保证我们在无需额外考虑如何与之配合的前提下推出新产品。”

路线图设计原则

Dietzen阐明了Pure公司发展路线图的几项设计原则。首先,存储市场的核心在于软件。其次,Pure公司的硬件构建目的在于支持闪存以及Evergreen模式。第三点则是,云自动化已经成为绝对的关键——Pure公司曾在一份自动分析结果中报告称,80%的技术服务电话都是Pure在客户尚未察觉问题时即先行向其拨出。

第四项基本原则与Evergreen紧密相关:“存储迁移需求永远不会消失。没有哪种增量式方案能够同时解决这四种要求。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始终保持极高的客户满意度。”

云&闪存发展前景

Pure公司每年3月召开一次会议,即于旧金山举办的Pure Accelerate大会,并借此机会指明企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各相关议题包括:

• 利用自助服务云缩短价值实现周期。

• 私有云能否实现优于Amazon Web Services的经济效益?

• 为工作负载找到“正确的云载体”:公有、私有、混合与XaaS云模型。

• Pure Storage的闪存发展前景。

• Evergreen存储与更多。

目前看来,Pure公司的发展前景将与云以及闪存密切相关。

推动Pure奋勇前行的卓越舵手:Scott Dietzen闪存阵列发展历程访谈
Pure Accelerate大会新产品推文

Dietzen目前可谓如日中天。Pure公司是惟一一家拥有良好业务发展态势并实现业界领先的独立全闪存阵列初创企业。SolidFire目前已经成为NetApp之下辖事务部,而且在业务营收上也完全无法同Pure相匹敌。Kaminario公司已经被远远甩在身后,其年营收总额不过区区1亿美元左右。
Tegile与Tintri双方都已经参与到全闪存阵列竞争中来,但其营收都不能与Pure相抗衡。Nimble Storage自然还在此之后——目前其混合阵列的营收约为每季度8000万美元,相比之下Pure则为每季度1.3亿美元。

如果Pure公司能够保持自身在技术领域的前沿优势,同时充分利用Evergreen模式实现快速营收增长,并将全部营收作为投资用于提振业务及获取利润,且不致遭遇像Nimble Storage那样的运营困境,那么其发展态势无疑还将更上一层楼。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9

10: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