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家财报出来了,谁家企业业务转型指数最高?

这几天好多企业的新的财报出来,有喜有忧。当然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对于企业内部来说,业绩增长和利润增长是最关键的点。但是对于媒体来说,更希望看到这个企业是否有长久发展的计划和潜力。

这几天好多企业的新的财报出来,有喜有忧。当然这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对于企业内部来说,业绩增长和利润增长是最关键的点。但是对于媒体来说,更希望看到这个企业是否有长久发展的计划和潜力。ZD至顶网记者根据相关企业的财报信息。梳理一下,看这些企业在转型过程中的给力程度。

联想:企业级业务转型给出的星值“四星”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转发的联想Q3财报,给“四星”是因为联想的财报太好看了,包括“移动业务成功扭亏”“个人电脑扩大领先优势”全球市场份额历史新高21.6%,中国市场份额40%。“企业级业务进入全面进攻模式”,因为本人主要关注企业级IT,对于移动业务和个人电脑的官方说法不做评价。对于企业级业务转型给出的星值“四星”,是因为个人认为联想的企业级业务最薄弱,转型起来也是困难重重。但是也看到了联想的努力。

各家财报出来了,谁家企业业务转型指数最高?

“企业级业务进入全面进攻模式”最大亮点是收购了system X,当然融合吸收的时间肯定会很长。

还有就是2015年年底联想与Nutanix宣布全球战略合作。虽然联想很战略高度的直接与超融合厂商合作,但是我想说的是“全球战略合作”这样的一个官方的词汇出现在商业领域其实没有“我要买你”来的实惠。也比不上一些企业与国外企业成立合资公司,比如曙光与VMware成立合资公司就是一种很好的模式。

2016年1月27日,联想与SAP在北京宣布建立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占领高端云计算高地,并持续探索和定义基于SAP HANA平台和联想系统基础的创新技术,联合推进全球市场推广计划。

我们看到联想的战略非常有前瞻性。但是执行能不能跟上就需要日后再看了。

希捷:转型指数是“三星”

希捷,人们眼中的传统的硬盘厂商劲旅。个人对于转型给出的星值是“三星”。传统硬盘转型最直观就是对于闪存的态度。希捷对于闪存的态度还是较为积极的。

希捷公司公布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截止于今年1月1日)营收为3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7亿美元缩水19.4%。这个幅度对于分析师来说就是“鸡血”素材,因为可以大幅唱衰。但是ZD至顶网记者认为,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信心应该看这个企业对于新的业务新的技术是积极的看待还是装作看不见。

还好希捷的态度是积极的。希捷公司在磁盘之外获得了相当一部分营收:系统企业级阵列(包括Xyratex与Dot Hill); 闪存(通过美光合作关系开发的企业级SAS SSD以及LSI PCIe SSD)以及“其它”部分业务总计带来2.59亿美元营收(Rakers认为Dot Hill的营收贡献为6000万美元),分别高于上季度以及上年同期的2.09亿美元与2.26亿美元。

可以看到在新业务的拓展方面,希捷季度增长率超过了10%,而且随着人们对于闪存的认识,相信希捷在闪存的增长率会把持长期增长。

VMware:转型给出的星值是“三星”

2月3日,VMware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报告:(第四季度财务报告)2015年第四季度总收入为18.7亿美元,比2014年第四季度增长10%;(全年财务报告)2015年GAAP总收入为65.7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9%。

VMware高管认为业绩达到了预期,当然我们更要看其产品转型带来的成效,和是否能凭借更新颖的解决方案,在2016年赢得更积极的增长势头。还好,VMware给出的答案是GOOD。

因为在2015年,VMware NSX业务(即针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网络虚拟化和安全平台)同比增长100%,使得总年度预收收入预估超过6.00亿美元。

在2015年第四季度,VMware的Virtual SAN业务同比增长近200%,总年度预收收入预估超过1.00亿美元。

可以看到在软件定义领域,VMware的转型还是比较给力。

EMC:转型星值是“三星”

EMC公司发布2016年各新型产品方案,这感觉有点进入时装圈了,年初发布一年存储走向。

从产品上看,EMC公司已经手握新型存储产品,且主要面向外部共享式阵列以及具备全新VSAN功能的融合与超融合型系统产品线。

同时发布一款共享式阵列--DSSD D5 NVMe光纤连接全闪存阵列,即将发布的DSSD阵列将包含以下特性:

各家财报出来了,谁家企业业务转型指数最高?

" 名为D5的新型超高性能高端产品。

" 采用NVMeF连接机制的存储级内存(简称SCM)级延迟水平方案,其延迟在数十微秒之极低水平。

" 能够容纳36个NVMe专用闪存模块之前端接入型方案,具备更高存储密度并提供3.8 TB原始存储容量。

" 3D NAND芯片。

" 需要配合应用软件层以使用持久性内存。

当然也看到了基于3D NAND闪存经过全新设计的全闪存VMAX和全闪存VNX级系统。还有实现共享式阵列的超融合将会与Nutanix、Simplivity等正面抗衡。

可以看到,2016年,EMC将会井喷式的推出多款升级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Veritas:转型星值“二星”

2016年2月2日,Veritas Technologies宣布成为全新的独立公司。独立后Veritas将如何发展,ZD至顶网编辑部认为Veritas将在很长时间继续优化自己在数据管理方面的优势。“二星”是因为Veritas在数据管理上还有很大的发挥。

各家财报出来了,谁家企业业务转型指数最高?

 

从图中可以看到至少在未来两年Veritas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通过软件与服务全力协助企业收集、保护、分析和优化数据。

预计到2018年,信息管理市场的潜力可高达240亿美元,其中包括备份和恢复、集成式一体机、信息可用性和归档解决方案等,Veritas要做的就是把数据的可用性和对数据的洞察力做好。

NetApp:转型星值“四星”

给NetApp四星,是因为EMC收购之后,NetApp的压力更大。作为独立存储厂商不仅要面临收购了EMC的戴尔的竞争,还要面对初创的软件定义存储厂商的竞争。所以四星也是对NetApp的更多期望。

从2014年提到Data Fabric战略,到2015年年底8.7亿美元收购横向扩展的全闪存存储制造商SolidFire。NetApp希望为用户提供跨越闪存、磁盘和云资源的无缝数据管理能力。

NetApp 全闪存FAS与NetApp EF系列的战略定位,那么通过收购 SolidFire,NetApp在闪存战略显示出的威力凸显出来,所以针对FAS与EF系列以及SolidFire三个全闪存阵列就有了以下意图:

各家财报出来了,谁家企业业务转型指数最高?

NetApp 全闪存FAS系列产品将整合闪存、磁盘和云资源,交付满足企业级需求的性能,满足传统企业级基础设施买家需求;

NetApp EF系列产品以存储阵列最高 SPC-1 性价比,低于 1 毫秒的平均响应时间,满足应用程序所有者需求;

SolidFire分布式、自恢复的互联网架构可实现数据的无缝扩展和成本的进一步降低,并极大的简化数据管理,这将帮助客户加速第三平台的用例,满足新一代基础设施买家。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3

17: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