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iVity瞄准Amazon Web Services,宣称超融合比公有云更便宜

超融合初传公司SimpliVity正在挑战广泛的业务认知,称在Amazon Web Services公有云上运行工作负载要比在内部部署私有云上运行工作负载更便宜。

超融合初传公司SimpliVity正在挑战广泛的业务认知,称在Amazon Web Services公有云上运行工作负载要比在内部部署私有云上运行工作负载更便宜。

SimpliVity最近委托Evaluator Group分析公司进行了一项研究,该公司将使用OmniCube超融合技术运行VMware私有云工作负载的总成本与Amazon Web Services进行了对比,时间跨度为3年。

在这个研究中,Evaluator Group称,运行一个基于SimpliVity的私有云的成本,比使用AWS类似设置的三年成本要低22%-49%,取决于虚拟机数量和配置类型。

Evaluator Group考量了SimpliVity OmniCube硬件和维护成本,以及VMware服务器虚拟化许可的价格,电费和冷却开支,以及支持和人力成本。

对于AWS的计算,该分析公司使用了AWS EC2 M3.Medium实例,配置1个vCPU,3.7GB内存,100GB存储,以及迁移虚拟机的月成本。

Evaluator Group表示,他们采用了AWS"3年所有前期、并保留"的定价模式,其中前端成本摊销到36个月度增量,因为这与SimpliVity模式的硬件成本最为相似。

AWS的新闻发言人拒绝对这项研究发表评论。

公有云和私有云的成本对比是很难做到的,Evaluator Group的研究无意会吸引那些对这些方法提出质疑的批评人士。但是SimpliVity的观点--得到了Evaluator Group研究结果的支持--是超融合基础设施现在是对公有云模式的一个威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通过将计算、存储和网络整合到x86服务器硬件上来削减运营和管理成本。

"我们已经在x86之上开发出一项技术,要比10年前开发的Amazon技术运行地更好--有重复数据删除、压缩、数据保护、所有企业需要的复杂功能,"SimpliVity首席执行官Doron Kempel在最近一次采访中这样表示。

SimpliVity被广泛视为Nutanix之后的第二大超融合公司,上个月提交了IPO申请。Nutanix把自己的竞争力集中在数据中心方面例如VMware和EMC VCE融合基础设施系统,而SimpliVity则尝试另一个途径,瞄准了AWS。

AWS高管一直坚称私有云是企业IT一个退化的部分,大多数计算最终将迁移到公有云。AWS以频繁的降价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在不断增加新的服务和功能挑战极限。

尽管AWS是公有云领域的领头羊,但是有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超融合基础设施正在迎头赶上,成为企业在利用类似云的好处、同时保持对数据的控制的一种方式。

Cordicate是一家总部在费城的SimpliVity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管理合作人、技术销售总监Stephen Oles表示:"从总拥有成本的角度,当SimpliVity和一家传统IT堆栈厂商竞争订单的时候,我们的成功几率是75%。"

使用融合基础设施,企业机构必须计算未来前端的使用量,但是超融合让他们只要需要扩展的时候添加更多服务器就可以了。这是数据中心中最接近云消费模式的了,也是Nutanix和SimpliVity总共可以融资超过5亿多美元的主要原因。

有趣的是,Nutanix合作伙伴称,他们也认同Evaluator Group报告传递的信息。

Lumenate是一家总部在达拉斯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从TCO的角度来看,购买超融合基础设施的成本更低一些,所以很多客户都在考虑这个模式。大家都说,一旦你选择了AWS,投入生产后就会越来越贵。"

Roundstone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旧金山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Joyce表示,他认为任何进一步讨论超融合的市场数据对这个领域的所有初创公司都是有利的。

"如果人们在他们自己的基础设施内考虑构建云环境的话,他们可以构建同阿门自己的超融合基础设施,而不用默认智能选择AWS或者微软Azure,"Joyce表示。"超融合的经济性听起来很好,控制更强,灵活性和敏捷性也都很好。"

SimpliVity正在试图吸引更多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的注意力,最近发布了一项新计划,购买SimpliVity技术的客户在三年合同期内只需要承担总容量的50%就可以了。

这个新项目再加上委托的调查结果说明,SimpliVity正在蚕食着环绕着AWS的光环,同时也在吸引着AWS的一些客户。如果这个策略奏效的话,那么SimpliVity试水IPO的日子可能就不会远了。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2

11: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