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联邦公布最新超融合型设备

EMC、VMware与VCE感言即将发布一套新的超融合型设备产品线,根据EMC II公司CEO David Goulden的说法,其将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VMware公司已经将这一技术概念炒得滚烫,EMC则提交"InfraSIM"商标申请文件。

EMC、VMware与VCE感言即将发布一套新的超融合型设备产品线,根据EMC II公司CEO David Goulden的说法,其将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过去几个月以来,EMC与VMware正密切合作以开发一整套新的下一代超融合型设备家族,且将使用来自EMC、VMware以及VCE的独特技术方案,"Goulden在昨天的EMC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同时表示这一新产品"将改变融合型基础设施领域的游戏规则。"

"敬请期待EMC与VMware双方即将于数周之内联合发布的重磅消息。"

我们将关注David的最新声明。当然,我们同时也于昨天高度关注VMware公司发布的,其超融合型VSAN虚拟阵列产品"在总体预订额度方面达到年度营收超1亿美元大关"的消息。下面来看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arl Eschenbach做出的发言:

"将与运行虚拟SAN软件相关之硬件以及我们的当前预订总量考虑在内,我们认为自身已经在软件以及设备两方面成为超融合型解决方案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VMware公司只销售软件。那么,其上述说法可以理解成被纳入计算的不仅包括由虚拟巨头售出的全部代码产品,同时也要加上客户买来用于运行VSAN的全部设备成本。二者相加才能让VMware成为超融合领域的头号供应商。

那么VMware公司为什么要把自身实际销售的软件产品同根本跟其八竿子打不着的硬件销售额放在一起计算?两个关键词:Nutanix与SimpliVity。这两家厂商是目前超融合设备领域最炙手可热的相关企业。

我们都知道,根据Nutanix的IPO申请文件,该公司在2015财年当中斩获2.414亿美元营收,而其中超过2亿美元都由产品所贡献。我们同时了解到在截止于2015年10月31日的之前三个月中,其共获得8775万美元营收,其中7040万美元由产品贡献。

SimpliVity公司则并没有披露其具体营收数字,只是在去年年初宣称其年营收总额已经突破1亿美元--但在同年第三季度末,其又表示"公司的预订销售额较上季度增长50%。"

两家公司在公布的数字中都将硬件与软件囊括在内。

VMware公司的出发点也正在于此--尽管两位竞争对手在超融合型设备领域的销售额更高,但VMware在超融合系统的整体支出方面仍然占据优势。这意味着虚拟巨头能够在这一市场上雄踞榜首。

那么这种作法符合逻辑吗?我们最近其实听到两项传闻,而且角度各有不同。首先有消息指出VSAN将被绑定在每一项交易协议当中,要求由VMware公司指定与之搭配的硬件平台--无论用户是否愿意接受。如果消息正确,那么这项传闻意味着VMware公司可以在需要时将大量VSAN套件计入营收范畴,但这意味着统计结果可能无法反映产品在市场上的真实表现。

而从有利的一面来看,VMware公司给出的"超过1亿美元"的结论似乎真实可信,因为其给出了VSAN与Nutanix方案之间的价格对比。从这份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到VSAN套件的许可费用为19960美元,外加14970美元支持服务费,二者总计为34930美元。将这一数字同VMware公司宣称的3000家VSAN客户相乘,我们就会发现最终结果为1.04亿美元。诚然,其中一部分客户前一年就已经购买了产品,但也许2015年中出现了一些大额交易从而轻松将销售总额提升至1亿美元以上。另外,VMware公司也不可能在这样严肃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出毫无事实基础的观点,除非他们真的很想吃上股东纠纷的官司。

这份价格指南还提到服务器与磁盘成本为27229美元,这部分成本约为软件加支持服务费用的四分之三。虚拟巨头的竞争优势似乎正在于此,因为向Nutanix公司支付了总计2亿美元的VSAN客户们需要将付出约相当于软件开销90%的款项购买硬件。这明显意味着某些VSAN用户花了冤枉钱,而VMware方面则能够借此夺下Nutanix的市场领导者桂冠并戴在自己头顶。

第二项传闻则是即将于本季度发布的VSAN新版本将加入重复数据删除功能与纠删码。而这项传闻同时指出,VSAN将摆脱对vSphere内核的依赖性,这意味着其"融合"程度将有所降低而非提高!这种依赖性的消失听起来非常有趣,特别是参照Goulden所做出的成为"超融合设备领域游戏规则改变者"的承诺。

这一全新系列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为什么虚拟巨头希望人们意识到,VMware掌握的超融合型销售总额能够甩Nutanix营收几百万美元差距--相较于VMware惊人的业务规模,几百万美元优势确实不值得沾沾自喜。

不过由于Nutanix公司的首轮公开募股陷入僵局,"我们是超融合领域的老大"就成了一种非常重要的信息。

我们预计关于这一全新套件的消息将在约两周后出现:VMware方面已经发出采访邀请,因此暂时不要就超融合型议题进行提问。当然,我们可以申请查阅其最近的商标注册申请文件,EMC公司于2015年12月中旬就曾注册了"InfraSIM"商标--这可能代表的是infrastructure made simple,即让基础设施更简单?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1

09: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