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闷不乐的Commvault终于笑逐颜开:多月以来的困境已然过去

闷闷不乐的Commvault终于笑逐颜开:多月以来的困境已然过去。这家软件厂商顺利实现营收增长,利润亦再度回归正值。

过去几个季度以来,Commvault公司一直在奋力摆脱困境,而其辛勤工作终于获得回报--本季度其营收实现增长,利润亦回归正值。

在其2016财年第三季度(截止于2015年12月31日)当中,Commvault公司营收总额为1.557亿美元,较上个季度增长11%,同比增幅为2%。如果忽略汇率波动因素,那么其营收同比增幅将达到6%。

GAAP净收益为49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0万美元增长60%,且远好于2016财年第二季度的920万美元亏损表现。净利润占营收总额的比例为3.15%,这意味着其还需要进一步努力以回归2014财年中10%到12%的利润占比,从而再度迎来下一轮黄金时代。

软件业务营收为7140万美元,较上个季度增长24%,同去年同期持平,但忽略汇率波动因素则增长4%。服务营收本季度达到8430万美元,较上季度增长1%,同比增幅则为4%; 如果忽略汇率波动因素,则同比增幅为9%。

 闷闷不乐的Commvault终于笑逐颜开:多月以来的困境已然过去

截至2016财年第三季度Commvault公司各季度营收与净收益一览

就目前来看,Commvault公司的整体业务表现终于在2015财年中摆脱泥潭,并有望在2016财年迎来更为可观的增长。

Commvault公司董事长、CEO兼总裁Bob Hammer兴奋地表示:"我们的环比软件营收增长24%,而这应当归功于我们在美洲与EMEA(欧洲、非洲与中东地区)市场上强劲企业交易表现的有力推动。"

在他看来,"我们坚信自身正处于良好的市场地位,并将牢牢把握住当前面对的独特发展机遇,包括利用核心数据保护与管理业务增加市场份额、进一步拓展自身基于云的各类产品,同时加速在特定垂直市场上的业务普及。"看来各位竞争对手需要当心了。

Commvault公司同时表示,其已经完成了对Laitek有限公司的股权投资--这是一家数据迁移与医疗影像归档与通信系统(简称PACS)存储服务供应商。根据该公司的说法,Laitek的数据迁移专业知识能够与Commvault的现有医疗数据保护与信息管理方案加以结合,从而帮助各医疗机构客户更为有效地控制其临床数据--包括立足于长期实现数据管理与保护。

那么全年业务表现又如何?Commvault公司2015财年营收总额为6.075亿美元,其中净利润为2570万美元。目前2016财年营收总值已经达到4.354亿美元,较上年还有1.72亿美元差距。从传统角度看,各财年第四季度在营收方面都要优于第三季度--除了2015财年。

与以往各年相比较,如果Commvault方面能够在第四季度取得1.6亿美元营收,那么绝对值得其庆祝一番; 如果可以斩获1.7亿美元以上则应当为之狂欢--最好是达到1.73亿美元。那么这样的目标能否实现?这可能需要Commvault公司的销售团队开足马力、涡轮增压装置敏锐介入并利用废气推力反过来辅助燃烧室提升运作效率--在这种情况下,达成目标并非不可能。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8

15: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