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对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而言,谁能提供更多的云计算技术和云服务,谁就能脱颖而出。华云数据经过这几年的融资和布局,可以说是云计算服务领域的佼佼者。

今天,云计算发展这么快,首先是缘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产生了许多需求。其次,技术的进步不是匀速的,而是呈现指数级增长,也造成了今天的云计算蓬勃发展的局面。

同样,用户的需求也随着云计算在进化。从早期的云计算雏形比如在传统IDC上托管几台服务器,后来上了防火墙,又有了安全设备。随着用户需求越来越丰富,对于性能、安全要求越来越高,不仅需要业务连续性比较高的产品,对于数据安全等也有非常高的要求。这就需要更专业的云计算公司进行上亿元的硬件投资和技术开发。

云计算能够为百万以上的客户服务,平摊到每个客户身上却并没有多少钱,但用户却用上了本应该需要花海量的钱才能用上的高性能、安全、高连续性的云计算服务。因此,在2016年对于企业而言,如何顺利完成云转型,利用云计算来实现企业自身的进一步发展,成为企业面临的核心问题之一。

对于云计算服务提供商而言,谁能提供更多的云计算技术和云服务,谁就能脱颖而出。华云数据经过这几年的融资和布局,可以说是云计算服务领域的佼佼者。

华云数据明确目标——企业级云计算

2016年1月7日,华云数据举行了企业级云计算产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三大系列产品——高品质公有云,CloudUltra全系列私有云, IDC转云解决方案,积极面对企业级用户,并希望构建云时代的企业IT服务新生态。

华云数据作为综合性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IAAS、PAAS、CDN、云邮局等多类型服务,还提供私有云、电子商务云、金融云、游戏云、IDC转云等解决方案。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华云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广彬

华云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许广彬认为“企业级云计算的要点是系统的稳定以及要保障业务数据的连续性”。华云数据通过对技术的积累和丰富的云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级用户加速实现云转型。“2016年推出的企业级云计算产品,提供了业务连续性比较高的产品,华云数据将北京、上海、广州的数据中心实现了高速直连,让整个数据中心的安全性和可用性提高了很多。”这也是华云数据有底气推出面向企业市场的云计算产品的信心所在。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

华云数据首席战略官郁珉表示,此次能够推出企业级云计算产品,缘于华云数据的多年积累,可谓十年磨一剑。华云数据希望把多年在云计算市场的沉淀和技术积累,展现给市场。为此,华云数据将不断提升各类云服务的质量及规模,帮助企业级用户实现公有云、私有云的解决方案。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华云数据的首席技术官郑军

华云数据的首席技术官郑军博士表示,企业从2013年开始对云需求非常强烈,在市场和技术的推动下,华云数据定位于企业级需求。一方面从云主机入手,从软件、计算、网络、存储到上层应用,包括大数据。从公有云、私有云之间提供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是市场的诉求。

第二,2015年美国市场看混合云销售非常强劲。中国从今年开始也会如此,中国对云的需求跟美国比确实有差距,但是这个差距越来越小。我们选择做私有云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从技术方案来讲,华云做了多年公有云,积累很多成果,能够通过先进的研发模式、产品的封装交付给客户。对于产品研发来讲也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不管是私有云还是公有云,都是交付方式,华云数据只要提供用户便捷服务就可以了。郑军表示,根据目前云的发展趋势看,未来不会再谈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因为公有云和私有云会融合在一起,用户需要的就是一种完整的云计算服务。

华云数据推出新品——三款企业级云计算产品

功能全面的高品质公有云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针对互联网公有云领域,华云数据推出的公有云产品涵盖了“数据密集型”和“计算密集型”两大范畴,包括支持高性能的综合弹性计算方案与产品、面向业务的敏捷VPC产品、SDN解决方案和产品、LB智能负载均衡产品、高IOPS分布式存储产品。

基于华云互联网公有云,不同行业用户能够快捷的实现从简单到复杂的Multi-tier的企业级IT环境,实现企业对高品质计算、存储和综合IT服务的需求。

 

l  Bare-metal级别的云主机性能

l  硬件配置更高,资源利用更充分,不再担忧高吞吐,更快的速度,更佳的处理能力

l  北、上、广云数据中心高速专线直连

l  通过遍布全国的数据中心节点打造高速直连专线,云服务更安全更自在

l  异地灾备、异地快照、异地还原

l  提供跨数据中心的镜像灾备服务,业务持续性更高,数据更安全

l  七层高可用负载均衡器

l  开放七层负载均衡功能,提高网络智能化,过滤更多攻击,进一步提升系统安全

定制化功能的CloudUltra全系列私有云

CloudUltra全系列私有云针对企业级需求提供了4个版本(基本版、高级版、白金版和定制版)的产品,帮助企业实现On-premise的私有云建设。除了全面虚拟化、高性能分布式存储、灵活敏捷网络的基础解决方案,CloudUltra系列私有云产品更融合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支撑、DevOps、混合云支持、全局资源调度管理、全业务计费等创新私有云产品解决方案。CloudUltra帮助企业以更低的CAPEX/OPEX获得高效、敏捷、安全的企业级私有云服务。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1、提供全系列的四大版本可选,支持二次开发

提供面向不同需要用户的四种版本产品,所有版本都支持用户进行二次开发

2、高性能分布式块存储系统,支持数据分层存储

支持多种存储方式,各存储层上的数据可自由迁移,数据管理更灵活

3、SDN架构设计、USB设备映射、VM故障自动恢复等众多实用设计

站在用户角度考量而为用户设计了更多实用功能,专注用户痛点,解决用户问题

4、支持VMware/KVM/OpenStack/Xenserver/PowerVM

平台基于Openstack调度,支持多种计算虚拟化技术,能有效实现虚拟化资源调度

5.高性能计算、大数据、DevOps的全面支持与融合

   采用开放的架构,支持与各种系统进行结合,方便进行架构整合,提升架构使用

华云CloudIDC实现传统IDC一步上云

华云数据的IDC转云CloudIDC产品解决方案能帮助传统IDC企业一步上云,实现传统数据中心转为云数据中心,让传统IDC企业可提供创新的公有云服务。该产品不仅封装了华云基础云平台技术,还封装了华云多年在IDC、公有云两大领域的成熟运营经验。该产品提供从IaaS功能产品与管理、PaaS/SaaS支撑能力,到云认证计费、云监控等全业务云计算产品链,稳定可靠、部署简单、快速定制,一天之内完成IDC公有云部署。

1、完整的公有云服务平台功能

转云后的用户可以享受完整的公有云服务平台功能,享受平台化的便捷管理

2、物理服务器云主机混合组网

可根据需要提供不同的组网方式,满足用户的实际需要

3、IDC资源全局管理与调度

通过平台进行IDC资源的整体调度与全局管理,操作简单,管理便捷

4.高效极速部署,传统IDC一步上云

专业人员进行部署,部署快速简便,一天之内即可享受云端服务

华云数据产品优势鲜明——五大特点

1、 高性能:未来华云的公有云和私有云,都将锁定高品质战略,在数据密集型和计算密集型的业务方面,计算方面要会有强悍的表现。华云将在诸多相关技术上投入巨大精力,包括OVS优化、DPDK、SR-IOV、高性能云主机、高I/O存储方案SSD等,并推出华云COS对象存储产品、高性能数据中心、高性能网络基础设施等。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2、大数据支持:在高性能的基础上,才能有大数据支撑条件。目前有企业在推公有云上的大数据,但是私有云领域,如何对接企业数据驱动发展,华云数据要填补这个空白。华云产品将包括VM优化组件+Spark优化、企业级私有云Hadoop集成系统等等。

3、全业务计费:数据驱动意味着IT要数据化运营。对于大中型企业,企业级应用越来越在乎CAPEX和OPEX,如何做到多租户、做到charge的灵活性、做到IT部门预算精细化、甚至精准预测未来IT投入,所有这些依赖于华云开发的IAM产品,无论是公有云还是私有云,尤其是私有云,这非常关键。

4、数据驱动的混合云:目前只有国际IBM、HP、微软在主张做混合云,国内厂商很少。华云数据作为全业务公有云运营商,今年在私有云领域有了巨大进步,有了推动混合云的基础。目前华云Chinac Objective Storage Service(COS)对象存储产品是一件有力武器,打通公有云、私有云。把公有云的对象存储应用于私有云,是华云数据的工程创新。通过数据驱动,通过COS产品,实现企业灵活的公有云、私有云的选择,公有云私有云的界限也模糊化,在数据安全的前提下,为客户打开了更大选择空间。

2016华云数据高调进入企业级云计算领域,底气在哪里?

5、DevOps:华云数据对DevOps有自己的理解,DevOps并不是简单开发与运维的合二为一,背后是追求云计算高度自动化的诉求,意味着企业级云计算实施、部署、上线、业务发布的全流程自动化。华云数据高品质公有云、CloudUltra私有云,能化繁为简,创造极简极敏捷的云计算产品,这也是未来企业级云计算产品的灵魂。未来的企业都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企业要求敏捷性,华云数据云计算产品的DevOps,是超越企业级SOA架构的又一次提升。

写在最后:今天云计算百家争鸣,许广彬说华云数据跟其他的云计算厂商基因还是有很多的不同。包括提供跨数据中心的互联,包括大型的规模化节点,都是华云数据很重要的实力。而且云计算的本质跟互联网跟IDC是分不开的,华云数据的数据中心的覆盖能力和跨数据中心的容灾的能力是天生就具备的能力。

郑军认为如果连IDC的牌照都没有,在今天你要做云计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你真正做项目的时候,有的业务可能都不受国家保护。所以合规性和安全性也是华云数据的服务企业云计算市场的优势。

郁珉表示,交付落地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把云计算技术交付给用户。通过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产品,交付给合作伙伴和客户的一定是更接地气的产品。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7

1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