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和华为共建衢州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实现智慧监区

随着监狱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信息化已经成为监狱管理、刑罚执行、罪犯改造、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

随着监狱信息化进程的加快,信息化已经成为监狱管理、刑罚执行、罪犯改造、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手段。国家发改委批准了全国监狱信息化一期工程立项,先后召开了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司法行政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监狱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座谈会等,旗帜鲜明地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内监狱信息化的基本框架,成为了各级监狱相关部门规划监狱信息化的定位基调和目标方向,从此在全国范围内拉开了监狱信息化建设浪潮的序幕。信息技术在监狱各项工作中的应用日益广泛,全国监狱信息化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是在这种监狱信息化趋势下,衢州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通过浙江图灵技术有限公司介绍,选择了华为数字监狱解决方案,完成了智慧监区的建设。

图灵携手华为和客户深入接触、立足现在,深入分析现有IT基础设施情况,发现十里丰监狱监狱安防系统急需优化和重新部署,且原数据中心也出现容量小、网络部署混乱、网络质量差、运维复杂等多种问题,已不能满足未来几年的信息化建设需要,同时也给监狱行政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困难,但如果完全重建又显得十分浪费。

凭借在通信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对客户需求的良好把握,图灵和华为为了帮助客户节省网络改造成本,为衢州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构建了华为"数字监狱,智慧监区"解决方案。华为"数字监狱,智慧监区"解决方案构建了基于"监狱云"的信息化平台,为监狱提供安全网络、云数据中心、安全防范与应急指挥、视频会商、统一通信等方案。随着监狱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传统以安防为主要业务的监狱网络已经无法满足狱政办公、统一通信、视频会议等业务的安全性、可靠性和高带宽需求。因此,建设承载多业务的监狱网络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衢州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的新数据中心建设充分考虑了现网设备利旧,然后通过新增设备、数据迁移以及设备搬迁等一系列工作完成塔山数据中心建设,接管原有4张物理网络(政府内网、政务外网、监控网、罪犯教育网),同时提供满足4张物理网络业务所需的后台基础设备,而原三监区老机房未来则作为容灾机房。

图灵和华为共建衢州十里丰监狱塔山监区实现智慧监区

华为智慧监区解决方案拓扑图

该方案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十里丰监狱打造出高效、智能、敏捷、精简的IT基础设施。监狱业务系统对网络高安全、高可靠、高带宽的诉求,从整体规划、方案设计、交付实施到运营维护,提供全流程专业化的服务。监狱网络解决方案实现了高速接入、终端接入认证、入侵检测、统一网关、安全隔离,有效支撑业务的安全可靠运行。以下为该方案的优势:

» 充分利旧,充分为客户考虑:在十里丰监狱复杂的多网络平台的方案规划中,华为公司充分考虑了十里丰监狱的实际业务特性和业务规划需求,不盲目推荐自有品牌网络产品,帮助用户整理了当前再用产品实际可用情况,做到最大程度的利旧,保护用户既有投资,降低建设成本。

» 虚实结合、按需分配的高效计算平台:采用虚(虚拟机)实(物理机)结合的解决方案,为十里丰监狱当前和未来的业务提供经济适用的业务平台,同时又满足用户不同业务的业务特性。

» 高可靠、高性能的智能存储平台:数据存储平台采用先进的多控高端存储OceanStor S5800T,它不仅能够承载数据中心多业务、高负荷的数据存储要求,满足未来性能、容量、带宽等多维度扩容的需求。同时能够提供对海量数据的智能高效管理,如:数据自动分层存储、信息生命周期管理、热点数据访问加速、自动负载均衡等等。

» 统一管理,精简高效的运维平台:由于本次榆神数据中心的建设涉及机房、网络、主机、存储、应用等多个领域,因此,也为运维人员带来了更高的挑战。不过,华为基于精简IT、敏捷数据中心的理念,却可以通过部署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系统--ManageOne,为运维人员提供统一的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平台,对机房基础设施、IT基础设施以及应用系统进行主动运维管理,大大简化了运维难度,提高了运维的效率。

弹性稳健,共享成功

通过此次数据中心信息化的建设和改造,十里丰监狱的信息化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不仅构建了云数据中心的基础业务架构,同时又将原数据中心建设为容灾数据中心,既满足了当前的业务系统部署需要,同时也为后续的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弹性、可持续扩展的业务平台,还充分考虑到了数据安全及容灾,不仅满足了十里丰监狱信息化的要求,打造了稳健可信的数据基础平台,还为其最大程度降低了成本。正如十里丰监狱的信息化人员对本次数据中心的建设的评价:"我们选择图灵和华为,一方面是我们信任图灵多年来在浙江区域提供高质量服务的能力和美誉度,另一方面是因为华为有丰富的信息化实践经验,品牌值得信赖,两家的良好融合,肯定能帮助我们获得成功!"通过图灵与华为的合作,强强联合,将会给客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可以更有效的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这也是我们合作双赢的初衷。

这个故事很精彩,华为希望与广大合作伙伴共同构建 更开放的新生态圈,共同谱写属于我们的故事。2016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开幕,华为将继续坚持"聚焦"和"被集成"的战略,与合作伙伴携手把握ICT市场的变革机遇,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方案和服务。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2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