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商业新生态 浪潮发布iGo3.0电子采购平台

1月14日下午,浪潮与SAP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刚刚结束,浪潮主办的“集团企业‘互联网+采购’创新研讨会”再袭京城,会上隆重发布了其全新升级打造的互联网+采购解决方案---浪潮iGo3.0电子采购平台

1月14日下午,浪潮与SAP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刚刚结束,浪潮主办的“集团企业‘互联网+采购’创新研讨会”再袭京城,会上隆重发布了其全新升级打造的互联网+采购解决方案---浪潮iGo3.0电子采购平台,为“互联网+”下集中、高效、阳光、协同的生态型采购管理创新提供强力支撑。

该产品融合了浪潮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成熟技术,在传统寻源、电子招投标基础上,更加强调管控、共享与价值链协同,同时支持多种采购模式、注重生态圈建设,是浪潮继管控服务型财务共享解决方案后,面向大中型集团企业,升级打造的又一高端管理软件产品,持续引领高端市场,推进企业云战略落地。

浪潮集团副总裁胡海根、浪潮国际副总裁兼CTO魏代森、知名电子商务专家潇彧、中铁鲁班商务网总经理易钢等出席会议,并共同点亮了产品LOGO。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家近百名大型集团企业相关负责人与会交流。

20160115电子采购01.jpg

魏代森分析指出,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环境下,互联网商业格局被改变,电子商务推动企业采购管理进入新生态,集中化、电商化、阳光化、全程化、去中介化等“互联网+采购管理”新模式,促使企业从单纯的关注内部价值链扩展到外部互联,拥抱互联网+,构建供需无界的产业链级商业网络。

 “发展电子采购是大型集团企业采购管理的必然趋势,对于集团企业来说,不仅要加强自身供应链体系建设,还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对于决策支撑的作用,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在魏代森看来,“‘管控、共享、协同’是当前集团企业建设电子采购平台的三个方略。”采购是供应链的起点,采购优化不仅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还能推动企业实现与供应商、客户、社会的“四赢”,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通过ERP与第三方集成互联,把企业内部采购、仓储、生产、销售等供应链环节进行“横向一体化”扩展,把供应商、企业、经销商、客户组成一条商业生态链,实现企业供应链的全过程管理,实现最优成本、阳光反腐、提高效率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浪潮电子采购平台已在建筑、农业、采掘、制药、政府、装备制造、快消品等行业广泛应用,助力大型集团企业的采购模式创新与价值创造。

 

以浪潮搭建的中国中铁B2B采购电子商务平台为例,通过构建全国建筑行业最大的电子采购平台,实现了中铁分散采购向互联网电商采购模式的转变,上下游业务协同更迅速流畅,同时与中国钢铁网等行业网站进行价格信息交互,与中国建设银行、平安银行、阿里巴巴、京东等进行交易信息交互,降低采购成本20亿,缩短采购周期30%,实现采购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中铁鲁班商务网总经理易钢介绍:中铁B2B电子采购云还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为供应商、行业采购构建了一个自由生态圈,由单纯的内部服务扩展到为其他的建筑企业进行服务,提供行情、价格对标等大数据服务,通过会员费、广告费、服务费等形式为中铁增加了新的盈利模式。目前已吸引了注册供应商近20000家,年交易额超过2000亿,经营效益显著提高。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客户,优化供应链改革之道,全面应对互联网+与供给侧改革需要,浪潮iGo将帮助企业不断优化内外服务,持续提升寻源能力。浪潮电子采购专家焦学瑞表示,浪潮将全力把握机遇,通过整合采购产业链、监管链、数据链等,进一步提升平台能力,助力企业迈向采购管理新时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9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