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公司:惠普位居全闪存阵列榜首

近期IDC公司公布了一项全闪存阵列MarketScape报告,其中谨慎排除了大多数可用全闪存阵列,而惠普在经历重重考核之后位列榜首。

近期IDC公司公布了一项全闪存阵列MarketScape报告,其中谨慎排除了大多数可用全闪存阵列,而惠普在经历重重考核之后位列榜首。

IDC公司确认了三位领导者:

EMC ——XtremIO 产品

惠普——3PAR 7450c

Pure Storage——FlashArray //m

下面平面图表,纵坐标表示能力,横坐标表示策略。

IDC表示:“纵坐标表示公司与其产品的能力。在这个范围,IDC分析师考虑的是供应商正在构建/交付的能力,使其在市场上执行所选策略的效果如何。”

至于横坐标,IDC公司指出:“(它)表明供应商的未来策略——3到5年间,与客户未来需求的契合程度如何。这些策略侧重于未来3-5年间相关产品,客户群,业务与进入市场计划的高决策和基本假设。”

IDC公司:惠普位居全闪存阵列榜首

2015年IDC公司全闪存阵列Marketscape

靠近对角线的位置,排序从左下到右上,越上更佳。

与高德纳的魔力象限类似,IDC公司也给出了四个区间——领导者,主流,竞争者和参与者。供应商以可变大小和颜色的小球代表它们的地位。

IDC公司表示:“在IDC MarketScape报告中,每一个供应商标记的小球大小代表,在进行评估的特定市场,每一个供应商所占市场份额的大小。”

考虑所有这些因素,该报告显示,即便惠普的7450c销售额没有EMC或Pure Storage出彩,但它的排名依旧无法撼动,EMC和Pure Storage并列第二,虽然EMC也比Pure销售了更多设备。

再向下是位于主流范围的三家供应商——第一名是IBM和它的Flash System,Solidfire排第二(已被NetApp收购),Kaminario排第三。后者聘任了Josh Epstein为市场营销部副总裁,而Mark Walker则跑去运营英国销售渠道了。

竞争者范围内,Violin Memory成了“光杆司令”。而参与者范围给出的结果更是简单粗暴,一片空白。

评论

此次IDC公司人为对全闪存阵列给出了一个严格地定义。以下它的全闪存阵列限定:

全闪存阵列是企业级阵列必须满足:

1.阵列内,仅使用CFM或SSD来满足性能和容量需求。

2.包含该阵列特有硬件并且不与HFA共享(如果存在于厂商的组合产品中)。

3.包含一个专门操作环境进行明确地优化支持,充分利用闪存介质的性能,耐久性和可靠性。

4.HFA是混合闪存阵列,CFM是自定义闪存模块。上榜供应商必须在2015年上半年产生全闪存阵列的产品营收。

这些定义排除了混合闪存/磁盘阵列的全闪存结构,这也意味着“落榜”名单比在列名单要长的多。

落榜供应商及其产品名单:

戴尔的所有全闪存阵列;

EMC全闪存VMAX和VNX系统;

Hitachi所有全闪存阵列;

华为全闪存阵列;

IBM全闪存DS系列产品,SVC全闪存配置等;

日本富士通全闪存阵列;

NetApp E系列和全闪存FAS;

甲骨文系统;

Tegile全闪存阵列;

Tintri全闪存阵列。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9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