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效准则”大朋VR重拳推出SDK

继大朋VR于美国CES上展示首款M2一体机、手机盒子大朋看看之后,再出重拳,正式面向全球开发者推出大朋VR版SDK。

继大朋VR于美国CES上展示首款M2一体机、手机盒子大朋看看之后,再出重拳,正式面向全球开发者推出大朋VR版SDK。大朋官方提出,该SDK围绕效率、效果进行了全面的打造升级,所以开发者都可以免费在开发者社区下载它。

大朋VR开发者社区

据了解,大朋VR的SDK可以自适应大部分平台。VR游戏开发者表示,VR发展的路会越来越宽,开发者需要面向更多的平台用户提供内容。为国内大量的VR移动游戏开发团队和开发技术成本考虑,大朋VR的SDK可以支持更多的开发环境和系统。

Oculus在移动SDK上有很多优势,但它的技术研究主要集中在GearVR品牌设备的头显部分,大朋VR提供的SDK将提供跨平台配适,根据平台选择最优的VR配适。这样降低VR游戏的开发难度,在整体上拉低传统游戏开发者进入VR领域的门槛。

大朋VRCTO吕铁汉介绍,在关键技术上,我们的SDK包含了VR方面的三个关键软件功能,异步时间卷曲、畸变矫正、陀螺仪漂移矫正。我们希望开发者朋友拿到大朋的SDK,可以更好更快的表达创意,而不会在硬件问题上损耗时间。

大朋VR一直与全球领先的核心处理器和芯片厂商ARM公司有着全球范围内的战略合作。吕铁汉介绍称,大朋VR是唯一向ARM公司提出处理器适配优化方案的国内虚拟现实设备厂商。ARM公司对大朋VR提供了Front buffer和Context priority的支持。这是实现解决VR动晕症起主要作用的异步时间卷曲算法(ATW or Asynchronous Time Warping)的必须功能。此外ARM的Multiview rendering支持也可以帮助游戏引擎和应用程序显著减少VR渲染的GPU运算量。业内专家提到,ARM和大朋VR核心团队的合作,解决了很关键的VR难题,他们的技术方案可以显著减少VR渲染的GPU运算量并改善VR体验。这对开发者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大朋VR提供的SDK操作页面,更加简洁,素材拖拽操作流畅,大大降低了VR游戏开发时间,同时也提高了效率。“围绕SDK的一切优化行为,目的都应该指向效率”业内人士评论。SDK是辅助开发者的工具,工具应该帮助人们更好更快完成工作任务的东西。大朋VR的SDK无论从兼容性、操作性还是技术问题优化层面,都体现出,大朋团队的确在为开发者做一个更好的辅助工具。

据悉,大朋VR核心技术团队聚集了包括因特尔技术管理、BAT研发大牛在内的全球范围多领域人才。官方也表示,按照计划,大朋将成立专为开发者服务的项目组,并通过开发者社区平台,向大家提供技术支持与帮助。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6

10:1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