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olin Memory公司冷落激进派投资方Clinton集团

就在Clinton集团致信Violin董事会要求其对公司进行整体出售,并威胁称将提名三位成员加入该公司董事会之后,Violin已经发表声明,暗示称Clinton集团的提名人并不可能在董事会中获得席位。

公司CEO表示当前董事会已经拥有做出业务承诺及实现良好运营的必要经验。

Violin Memory公司冷落激进派投资方Clinton集团

Violin公司的专有VIMM闪存卡技术

ViolinMemory公司CEO已经向其董事会发布通告,并要求各位董事与其共同对激进派投资方表达强硬态度。

就在Clinton集团致信Violin董事会要求其对公司进行整体出售,并威胁称将提名三位成员加入该公司董事会之后,Violin已经发表声明,暗示称Clinton集团的提名人并不可能在董事会中获得席位。

Violin公司总裁兼CEOKevinDeNuccio表示:

Violin

公司的管理团队及董事会共同拥有公司6%的股权,且与我们的股东一样抱有推动企业创造应有价值的期望。我们专注于改进自身执行能力并积极将现有产品向闪存存储平台转型,同时亦会制定战略方案以加快把握商业机遇的速度。

我们的董事会成员目前包括六名现任或者前任CEO/COO以及来自IBM、NetApp以及3PAR的等传统存储业巨头的资深高管人员,他们能够发挥关键性领导作用,从而帮助全部股东创造理想的商业价值。

Violin公司董事会作为其财务层面的核心管理团队,目前拥有九名成员:

• 董事长兼前CEORichardNottenburg。

• FirstSolar公司前COO兼爱立信与RedbackNetworks公司前任COOGergesAntoun。

• 前任IBM公司副总裁兼存储系统高管CheeminBo-Linn。

• Redback公司前任CEO兼前思科员工KevinDeNuccio.

• BloomEnergy、NovellusSystems、Engenio以及3PAR公司前CFOWilliamKurtz。

• QuorumLabs前任CEO兼思科副总裁郎咸平。

• 非营利性组织Canary基金会、SanaSecurity以及OpenwaveSystems公司前CEO兼思科前副总裁,曾任Redback与Isilon董事的DonaldListwin。

• 咨询企业DevSolutions公司前CEO、NetApp公司前首席战略官以及LSI公司市场营销副总裁VivekanandMahadevan。

• OakInvestmentPartners(一家风险投资企业)前合作伙伴以及麦肯锡成员DavidWalrod。

相比之下,Clinton集团提名的人员则包括:

• 多家技术厂商前CEO、一手促成东芝收购OCZTechnology兼现任OCZ高管RalphSchmitt。

• 多家技术厂商前CEO并促成西部数据公司旗下HGST部门收购Amplidata的MichaelWall。

• 哈佛大学法学院律师兼教师,Imation公司董事会成员AlexSpiro。

评论意见

尽管拥有可观的集体经验与管理智慧,目前Violin公司董事会一直未能找到中心刺激自身业务增长的有效途径。DeNuccio在声明中强调称:"我们专注于改进自身执行能力,并完成现有产品向闪存存储平台的过渡,同时推动战略选择以加快把握商业机遇的速度"--这意味着其将追求未来发展战略是其次要关注方针。

现在Violin公司的最大弱项在于营收始终得不到提振,且连续多个季度未能达到华尔街做出的预期--尽管DeNuccio和他的高管团队已经努力解决其在首轮公开募股之后遭遇的种种问题。Clinton集团当然能够借多个季度的失利而大作文章,强调DeNuccio和他的团队未能帮助Violin创造应有的价值并拉拢到股东们对这一论调的支持。

与此同时,Clinton方面可能还会强调称,Violin公司缺少一支成熟且强大的销售团队。

Violin公司并不具备应对这三项Clinton集团潜在指挥的有力证据。就目前而言,其惟一能做的就是展露信心,并以旁敲侧击的方式暗示Clinton集团太过急功近利。

在我们看来,Violin做出的严正声明是正确的,Clinton集团确实对于Violin在未来18到24个月内实现业务恢复的目标没什么兴趣--其希望投入到Violin身上的资本能够更快获得回报。我们可以设想其利用Imation的闲置资金购买更多Violin公司股权--目前Violin的股价为每股0.71美元,并以此进一步将其施加压力。而这种作法必须引发更为严重的混乱态势。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3

10: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