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AS18000中标湖南省"防汛平台+微应用"建设项目,助力山洪灾害防治

近日,浪潮企业级高端存储AS18000中标湖南省"防汛平台+微应用"建设项目,帮助客户应用系统完成统一数据管理和资源分配,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联动、决策协同",进一步提高全省防灾减灾科学决策和综合应用水平。

近日,浪潮企业级高端存储AS18000中标湖南省"防汛平台+微应用"建设项目,帮助客户应用系统完成统一数据管理和资源分配,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联动、决策协同",进一步提高全省防灾减灾科学决策和综合应用水平。

浪潮AS18000中标湖南省防汛平台+微应用建设项目,助力山洪灾害防治

山洪灾害是当前我国自然灾害中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主要灾种,重点防治区面积110万平方公里,影响人口1.5亿。2010年,水利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启动了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其中,湖南省山洪灾害防御平台建设项目由湖南省防汛办统一组织,采用信息化技术开展包括县级山洪灾害防治数据整合、双向同步体系建设、县级统一平台开发、基础设施补充完善、相关运行管理等工作。湖南省防汛办根据国务院和部的相关要求,在山洪灾害防御平台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开展了"大平台+微应用"防汛信息化新模式建设。

该项目将目前全省110个县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统一整合至省级中心,集中部署,形成基于全省水利骨干专网的"湖南省防汛云平台",通过统一平台搭建,将各县已有平台实现高效、稳定的无缝链接,消除信息孤岛,并进行全方位的实时、历史、基础数据共享,解决了现有省级山洪灾害平台数据单一(仅有实时雨水情、部分预警信息)的问题,同时加强省防办对各县平台应用情况监管、运行状况的管理水平。

项目中,浪潮AS18000作为核心存储,承载历史水雨情数据、二维电子地图数据(包括工情数据)、部分大型水库视频监控数据。AS18000具备高可靠性、高IOPS、以及低延迟性,可满足湖南省防汛云平台高流量、高密度的业务需求,完成预警响应功能的数据采集,并且易于管理,充分保障系统稳定性;同时AS18000可扩展至16控制器、24TB缓存、30PB容量,满足平台未来水雨情监测、视频图像监控、预警设施、办公应用等5年的数据增长需求。

浪潮AS18000于今年5月上市,凭借其高可靠、高性能、高扩展的特性,已为公安、政府、水利等多个行业提供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截止目前,浪潮高端存储已为32个省市200余个政府行业客户提供了高可用、双活、容灾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将依托浪潮完善的软硬件产品线,通过浪潮庞大的行业、区域和渠道营销体系,将高端存储的价值持续延伸到各个行业,帮助政府、金融、公安、电信、教育等10余个大行业的客户完成了数据根基升级夯实与关键业务转型。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2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