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乐基金探访CES2016 探寻未来科技创投新方向

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携联想乐基金创投团队,深度探访CES2016,透过全球最新科技产品深入了解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体验和学习全球尖端的科技产品与技术,并在洞察产业的过程中,

CES2016消费电子展于2016年1月6-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举办。CES展会是世界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会。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携联想乐基金创投团队,深度探访CES2016,透过全球最新科技产品深入了解科技产业发展趋势,体验和学习全球尖端的科技产品与技术,并在洞察产业的过程中,剖析新技术新理念对联想及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影响,探寻未来科技创投新方向。在拉斯维加斯,贺志强和宋春雨接受了中美两国媒体的采访,分享未来联想乐基金的投资和布局。

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通常人们总是高估技术的短期效果,低估技术的长期价值。联想乐基金的投资就是要坚持投核心技术,未来将重点在企业云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IOT+机器人等领域进行投资,此外消费升级也是未来的重要方向,也是乐基金的投资目标之一。”贺志强还强调,硬件领域基础部件的核心技术,也是乐基金的投资重点,比如伺服电机、刹车系统、机器人脑袋的转轴与柔性手臂、新材料的技术、电池的技术、精密机械的技术、摄像头的技术、人的识别和三维感知等等。

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与AirClass CRO Salvatore Patalano在CES2016合影

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表示:“我们认为未来在VR和AR生态链中会有很大投资机会,包括VR和AR的平台、内容的生产、工具的制造等等,都有很大机会,乐基金也在抓紧布局中。我们预测VR和AR两年内能进入大规模应用,我们也相信VR和AR终有一天会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娱乐和交流方式。”

VR与AR:将颠覆未来与信息“打交道”的模式

CES2016所有产品中,虚拟现实技术是绝对的主角。不管是科技公司、手机电脑厂商还是影像厂商都有很多虚拟现实技术的产品在本届展示。CES2016的游戏和虚拟现实展位比CES2015增长了77%,超过40家参展商带来虚拟现实系统和相关内容以及硬件设备。而尽管这些设备尚未进入大众市场,消费电子协会还是预测2016年虚拟现实设备的销售量将达120万。国际大牌Oculus、HTC、索尼等,以及蚁视、乐视、大朋、3glasses、Simlens VR等国内公司都携VR产品悉数亮相。

联想集团已在AR与VR领域进行布局,据联想云服务集团总裁贺志强介绍,目前联想研究院、联想NBD以及联想个人电脑集团等,都在做AR与VR相关的事情。贺志强表示:“AR与VR是未来极其重要的发展方向,因为过去我们跟互联网世界打交道就是依靠屏幕,未来AR与VR会让我们和未来互联网打交道进入到另外一个场景,会颠覆我们未来和信息打交道的模式,这个变迁,不仅仅是AR与VR本身,也会影响未来的PC和手机。”

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认为,目前VR与AR设备端一些基础技术还处于早期探索阶段,需要有突破。三星、HTC、索尼等大厂商都在投入重金做很多基础性的突破,包括屏、VR虚拟软件优化以及芯片等,这些领域将可能在一两年内获得质的突破。VR与AR领域将有非常大的投资机会。

载人无人机:应用前景广阔

联想乐基金总经理宋春雨与亿航高级运营副总裁祁卫在CES2016合影

CES2016展会期间,亿航展示了该公司研发的首架民用无人机,也引发广泛关注。亿航184是世界上第一架全自动电子飞行器,能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搭载一名乘客进行短距离低空飞行,可搭载一名体重不超过100公斤的乘客,设计飞行高度为300-500米。该款无人机有四个螺旋,飞行速度可达100公里/时,最大海拔高度达3500米。

宋春雨认为,亿航从廉价直升机的角度,打破了大疆在无人机市场的垄断,找到了它的市场和价值,未来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据悉,亿航联合创始人及高级运营副总裁祁卫是联想乐创汇成员,曾为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乐创汇是由乐基金发起与组织的联想系创业联盟,旨在推动和扶持联想系创业者,打造强有力的联想创业军团。

联想乐基金于2010年11月成立,是联想集团全球互联网风险投资基金,是联想云服务集团重要的资本运作和投资平台,以投资手段为联想布局互联网生态系统。专注于投资早期、具有高成长性的T.M.T领域创业公司。投资领域均为产业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与产品。目前已经投资了30多家公司,包括乐逗游戏、Face++、ZAKER、无限点乐、商派、谛听科技、中科柏诚等,投资回报率保持每年翻倍增长,70%的被投企业拿到下一轮投资,并荣获“中国天使投资机构十强”、“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天使基金”等多项荣誉。

联想云服务集团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以“设备+服务+投资”模式,提供极致的用户体验并经营用户;同时积极开拓联想互联网服务业务,并以投资布局互联网生态体系,加速联想的互联网转型。联想云业务包括:联想乐基金、个人云、企业云、智能云、联想在线认证等。联想个人云(乐商店、联想游戏、茄子快传、懂的通信等)月活用户已突破1亿,为联想云生态战略布局打下坚实的用户基础;企业云则服务了200家五百强企业、15万企业用户,占据行业领导者地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1

17:3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