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2016开年布局: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首先开启

2016年1月7日,浪潮发布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浪潮将在三年内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代号为“云腾计划”。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将会是浪潮云生态里面的重要环节。

2016年1月7日,浪潮发布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浪潮将在三年内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代号为“云腾计划”。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将会是浪潮云生态里面的重要环节。

谈到浪潮,大家第一印象是浪潮的服务器一直在中国排名首位,浪潮的存储一直是国产品牌的首位,浪潮研发的关键应用主机用于关键的服务。但是过去一年云计算发展呈现爆炸式增长,于此同时云计算企业都不谋而合的打造“生态圈”。作为中国云计算核心装备最大生产制造商,浪潮的云计算战略包括云中心、云服务、云数据、云伙伴,这四项是组成浪潮云战略的四大基石和基础。浪潮既然希望从产品服务到运营服务一体的服务,那么就需要拥抱每一个合作伙伴。

浪潮:云生态中合作伙伴天然存在

而不久前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在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就明确提出构建云生态是浪潮的未来战略,以云计算技术和云计算服务能力构成的“计算+”体系,会是浪潮构建生态云的基石。

2010年,浪潮发布云计算战略。2011年,浪潮推出一系列行业云解决方案。2012年,浪潮与25个省市签订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开始建设云计算中心。经过几年的布局,如今云计算到了开花结果的阶段。 浪潮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进来参与到收获云计算的果实。

早在2013年,针对云计算未来的服务就开始布局,浪潮获得国家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特一级资质;济南政务云启用,开创了我国城市政府整体购买云服务的先河。2014年,浪潮首发行业级云服务,开创中国云服务新形态;浪潮获批IDC/ISP跨区域牌照;浪潮云服务获国家首批可信云服务认证;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浪潮第四代云计算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2015年,浪潮云战略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全新“4-3-2-1”云战略;浪潮云服务加入CSA云安全联盟;浪潮云荣获可信云2014—2015年度政务云服务奖;浪潮云舆情分析在线应用云服务通过国家可信云服务认证。

浪潮2016开年布局: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首先开启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服务CEO王方在当天战略发布会上表示。跟浪潮合作的任何云伙伴都是浪潮云战略实施、落地、发展、扩张的根基和重要的支撑。浪潮能提供的包括产品、方案、服务一体化的平台会跟合作伙伴一起来分享。

云服务的竞争等同于云生态的竞争

浪潮2016开年布局: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首先开启

王方表示,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每个环节上,都需要借助生态的力量进行支撑,单一厂商的力量不足以支撑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浪潮云以开放、共享、平等、共赢的合作原则拥抱云生态,基于服务政府、企业的经验,以云的力量携手各方,在坚决保障合作伙伴利益的基础上实现共赢发展,为“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一带一路”等重大的国家发展战略,输出坚实的信息技术驱动力量。

“云腾”计划有几个考虑,浪潮从服务器存储到ERP甚至以前的传统软件,一直在跟合作伙伴配合着做。这次来的合作伙伴有的是从浪潮做PC的时候一直合作到现在。从2010年云计算战略开始,到现在五年了,一直都有合作伙伴的身影。

浪潮集团进一步明确浪潮云服务的发展,要从自己和一小撮伙伴往前走,真正地旗帜鲜明地跳出来,让每一个想做云、愿意做云、有能力转向云的合作伙伴都可以和浪潮一起共同来合作,共同来发展,共同来向云转。

浪潮与云服务合作伙伴共赢云计算

从第三方调研数据来看,全球广义云服务市场年增长率是18%,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而《中国公有云平台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云服务市场目前增速连续几年在65%左右,2015年将达到2175.7亿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厂商正在进行转型,将会进一步拉动云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

浪潮云计算中心:亚洲最大的第四代数据中心,位于济南市保税区,园区占地面积242亩,规划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计可部署3.04万个机柜,容纳约100万台服务器。能够满足政府、企业对于云计算服务的需求。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重庆三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4个区域云数据中心,与全国66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山东、重庆、贵州、济南、绵阳、常德等26个省市级政府和国家质检局、食药监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主导或参与了1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参与了38%国资委企业、26%中国500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实现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服务CEO王方提到2015年浪潮云服务的业务比2014年增长了3倍。他也表示,2016年会比2015年至少翻一番。这个时候需要和每一个合作伙伴共同去拥有和拥抱。

合作伙伴的机遇在哪?浪潮在政府、金融、教育等行业的云资源丰富,合作伙伴可以借助浪潮实现自身转型和发展。比如中国政务的发展水平及管理水平正在向云计算全面迁移,并在云计算的支持下提升到全新水平。政府在职能转变和升级的过程中,对云的服务和能力提出了全新的要求。云计算成为了中国提升政务管理、挖掘经济潜力、提升民生福祉的基础和保障。浪潮云多年来深耕中国特色的政务需求发展云计算服务,致力于打造全面发展的云计算平台,为政务应用提供全面支持,成为政府可信赖的合作伙伴。

杭州天夏科技公司是最早制定了中国智慧城市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标准和体系,拥有包括DPP系统平台、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和城市服务平台的。但是如果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技术实力设计和建造云中心,对我们单个企业来说都是很困难的工作,甚至于很难以去实现。目前与浪潮合作,依托浪潮公司在云计算的专业性和技术能力,共同推动整个中国的智慧城市的发展。

为什么要做云,为什么要转服务?那就是从赚一时的钱变成赚持续的钱,像杭州天夏科技公司的一个客户第一个服务费只有5万,一年之后涨到了200万,有些合作伙伴有产品有方案,有的合作伙伴就是纯粹做集成,有的纯粹是代理商,怎么能让不同层次的合作伙伴从不同的角度融入到合作伙伴体系中来,让他能够感觉自己还真是个主人。通过这半年的案例,怎么挣钱有业务模型设计,有跟合作伙伴的利益分成,有跟合作伙伴的分工,有跟合作伙伴共同做整体方案之后如何发挥作用,全部的场景都在不同地方走通了。

对于一个项目来讲,王方认为合作伙伴基于浪潮云资源池做支撑,会把合作伙伴的东西概括起来,一起来做推广。“从整个大盘子而言,业务分包从直观上来看有60%左右能分包出去,让合作伙伴具体承接,但是从服务模型上,服务费统一给我,我再把这个服务费分给他。”王方讲到。

3000+聚集实现真正“云腾”

浪潮2016开年布局: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首先开启

从三年规划看,浪潮将在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总共3000+的云服务合作伙伴。具体来讲:

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联合云拓展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用户上云,帮助合作伙伴深入参与云服务业务中去,由项目模式转向云服务模式。

发展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帮助云渠道合作伙伴赢得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专业的云计算服务,获得持续性收益。

发展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帮助云方案合作伙伴由传统模式向云服务模式转型,整合方案,满足用户对应用及方案的需求。

在2016年王方希望在云拓展、云渠道、云方案上分别有300家以上的实现业务推动,其中各自确保100家以上能激活。就是说签了协议不是目的,真正让服务落地、产生服务了,才能把它激活,至少激活1/3以上的,能够成为活的、产生流水的至少100家。

这么看来未来三年,浪潮会与云服务合作伙伴重点围绕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中企业云服务市场,以产品代理、业务联合运营、项目联合攻关、联合应用云化、联合解决方案等多种合作模式进行业务拓展。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8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