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ES 蚁视发布二代虚拟现实头盔原型机Cyclop

蚁视作为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刚刚完成3亿人民币融资后,再次受CES官方邀请进入LVCC主场馆,站在国际舞台与国外巨头同台竞技,蚁视自主研发的二代虚拟现实头盔原型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引起全球媒体及业内人士高度关注。

2016 CES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于1月6日至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虚拟现实作为近年来在火爆全球的行业,引来众多巨头的同台竞技。据统计,全球有超过五十家虚拟现实相关的硬件和内容厂商参展,规模如此庞大,也预示着接下来市场的产品动向。

蚁视作为中国虚拟现实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刚刚完成3亿人民币融资后,再次受CES官方邀请进入LVCC主场馆,站在国际舞台与国外巨头同台竞技,蚁视自主研发的二代虚拟现实头盔原型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引起全球媒体及业内人士高度关注。

 

蚁视二代头盔原型机Cyclop最受关注的就是配备了前置摄像头,可以实现可无限复制扩大范围的精确位置追踪,让人可以在虚拟世界中自由行走。这个在头盔的底部前方的可以捕捉120度范围的红外摄像头能够通过捕捉地面的标记点,追踪头盔佩戴者的的水平空间位置和垂直高度,实现在虚拟世界中随意行走,并且该技术可无限扩展位置追踪的空间,不受范围限制。同时,红外摄像头也能在视场范围内捕捉蚁视新一代控制器的空间位置,从而赋予用户在虚拟现实中更多的交互可能。

 

蚁视二代头盔原型机Cyclop在显示效果上大幅提升,成像效果优质。配备2K屏幕,单眼分辨率为1280*1440,几乎没有以往VR头盔存在的纱窗效应问题,画质更加细腻,更加逼真。

视角达到110度,首次采用菲涅尔透镜,可以在很薄的厚度上设计大的直径,大大减轻透镜的厚度和重量。需要注意的是,蚁视独家光学设计方案,在扩大视场角的同时仍然能够有效地控制畸变,实现更大视角的无畸变成像。

此外,新一代头盔内置了更加强大的IMU模组,配合全新的算法能够以更低的延迟、更加精确地追踪用户的头部动作。屏幕刷新率为90HZ。同时,全新的工业设计使得新一代头盔外形更具未来感,重量更轻便。这些性能的提升,让用户在舒适佩戴的前提下,进一步提高视觉体验效果,增加沉浸感。

此次CES展出的HTC Vive和Oculus Rift CV1两款虚拟现实头盔都配有位置追踪设备。HTC Vive是通过墙上的两颗激光传感器识别佩戴者佩戴的机身上的位置追踪传感器从而获得位置和方向信息;Oculus Rift CV1用外部位置追踪摄像头识别佩戴者机身上的红外灯。而蚁视的位置追踪技术与HTC、Oculus的方案完全不同,是在机身上放置红外摄像头,对地面上铺有特殊的标志点进行捕捉,这样的方式最大的优势是可以让位置追踪的范围无限扩展。

蚁视CEO覃政表示,虚拟现实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其终极目标就是要营造出一种体验,让用户无法分辨什么是虚拟世界,什么是现实世界。而位置追踪技术带来的好处,就是将游戏与现实场景融合,玩家在游戏中走、跑、起跳、下蹲等各种动作,都可以完全追踪,更加有沉浸感,更加真实,实现真正的移动式完全沉浸的游戏体验。而可无限扩展追踪范围的技术更加可以使得用户在可无限扩展的范围内行走在虚拟世界,进一步提高沉浸感和真实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7

16: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