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正在迈入2.0时代

云计算正在迈入2.0时代。自2008年概念兴起至今,云计算已经走过了热热闹闹的7年。这7年,云计算经历了存在Bug的试验性1.0时代,真正可用的2.0时代正在来临

云计算正在迈入2.0时代。自2008年概念兴起至今,云计算已经走过了热热闹闹的7年。这7年,云计算经历了存在Bug的试验性1.0时代,真正可用的2.0时代正在来临,今天,云计算市场的争夺焦点开始从公有云市场转向行业云市场,面向企业和行业的云服务正在兴起,云计算市场格局将重新建立。

互联网技术普遍存在“7年之痒”的定义。一个新技术从诞生或引起关注到第7年就应该有个“交代”了。今天的云计算正在遭遇“7年之痒”。从市场发展看,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就是云计算市场正在进一步成熟,行业云服务开始兴起。相比较面向个人的公共云服务,行业云服务无论是在可靠性、安全性还是在服务质量上,都有显著提升。

在行业云时代,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将凸显。在公有云市场,互联网公司凭借创新取得了竞争优势。而在行业云市场,互联网企业的优势将被削弱,而电信运营商拥有网络、IDC、渠道、品牌影响力等资源。因此,未来几年运营商的云服务将会得到快速发展。

迈入2.0时代,云服务的商业模式也开始转变。如果说1.0时代的收费模式是以用户为中心,按需分配、按量付费,那么2.0时代则是按质收费。云计算服务将会根据安全性、可靠性和服务能力等分级,从按“量”收费发展到按“质”收费的商业模式,以用户为中心,而不是服务商,更不是软件制造商。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7

10: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