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GST行业观察:2016年数据发展趋势

在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小米和世纪互联的引领下,一大批云服务商和数据中心提供商正在不断发展,他们斥资数十亿美元在基础设施领域,以满足海内外庞大的云服务需求。

文/ 西部数据集团(Western Digital)旗下品牌HGST,企业发展与战略高级副总裁,云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 - Dave Tang

中国将成为云计算新兴强国

在阿里巴巴、百度、腾讯、小米和世纪互联的引领下,一大批云服务商和数据中心提供商正在不断发展,他们斥资数十亿美元在基础设施领域,以满足海内外庞大的云服务需求。在数据以指数级增长、政府举措,如“互联网+”,以及中国迅速发展成为现代化超强经济体等这些因素的推动下,中国已准备好大力投资于下一代技术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2016年对于中国——这个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将注定成为其在持续转型道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的一年。

闪存和硬盘之间的争论已告终结

市场正在最终趋于稳定,“要么全闪存,或全不采用”的说法将不复存在。针对数据内容的容量、速度、种类和寿命,市场已分化为快数据和大数据两类解决方案,行业及用户将认知到,固态硬盘和旋转式硬盘对于未来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来说,都将至关重要。

磁盘用量将超越磁带,成为现代化归档解决方案

依赖磁带的时代已经结束。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海量数据而非数据稀缺的世界。要挖掘数据的价值,我们不能再让数据束之高阁。对于跨地点和跨平台快速访问数据的需求,使数据无法访问的问题更加凸显。企业需要能够持续并简便地访问数据档案。数据档案将能够以近乎实时的速度被快速访问,结束对磁带的依赖。同时在磁盘上开辟空间进行动态归档,实现随时访问。

联合数据将推动扩大竞争优势

2015年我们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讨论数据的快速增长,然而,许多数据依然在持续不断地孤立地增加着。聚合、共享和混合数据集的能力将能实现更智能的算法,从而带来更强大的洞察力和实时响应。那些能够立志通过联合数据基础设施来建立综合知识库的企业,将能够真正地扩大其竞争优势。

通过驾驭数据获取的价值将接受市场的检验

与投资分析师通过分析资产利用率来评估竞争力和绩效潜力相似的是,企业如何利用数据来推动增长、提高盈利能力和增加股东利益,将开始成为新的重点。我们不妨将其视为一个新的数据利用指标或数据回报。2016年将是一个转折点,明智的投资者将要求各企业加大力度向数据驱动型企业转型。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6

16: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