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总裁因健康原因离职

美光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之一,经常通过收购其他企业来实现增长。但美光科技去年却成为了紫光集团的收购对象。

北京时间1月5日午间消息,美光科技宣布,该公司总裁马克·亚当斯(Mark Adams)将因为健康原因离职。

亚当2006年通过一笔并购加盟美光科技,迄今为止担任该公司总裁接近4年时间。

该公司CEO马克·邓肯(Mark Durcan)表示,亚当斯是一名卓越的领导者,对美光科技的增长做出了贡献,而且在就职期间取得了成功。

美光科技并未披露太多细节,只是表示亚当斯将任职到2月1日,以便完成交接工作。该公司发言人也尚未发表进一步评论。

邓肯在前CEO史蒂芬·阿普尔顿(Steven Appleton)2012年因飞机失事而去世后接任美光科技CEO。随后,亚当斯也被任命为公司总裁。

美光科技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制造商之一,经常通过收购其他企业来实现增长。例如,该公司曾在2012年斥资25亿美元收购日本竞争对手尔必达。但美光科技去年却成为了紫光集团的收购对象,但该公司拒绝了对方230亿美元的出价。

美光科技去年12月同意斥资41亿美元收购华亚科技剩余的多数股权,巩固了该公司对这个重要存储芯片来源的控制力。美光科技还与南亚科技达成了授权协议。

美光科技是美国硕果仅存DRAM存储芯片供应商,这类芯片被广泛应用于PC、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虽然美光科技近几年降低了对PC的依赖,但其PC业务最近几个季度的疲软表现对该公司的业绩构成了压力。

美光科技上月针对本季度给出了令人失望的预期,预计在截至12月3日的季度内营收下滑27%,主要原因是PC需求疲软持续对DRAM价格构成压力。

美光科技股价过去12个月下跌59%,但周一却逆势上涨1.2%,报收于14.33美元。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6

16: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