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理财:监管将至,合规合法是P2P生存的前提

互联网金融这个词最近几年被炒的火热,人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了解只局限于目前市场上已经存在的模式。深层次而言,互联网金融主要聚焦于传统金融业服务不到的或者是重视不够的长尾客户,

互联网金融这个词最近几年被炒的火热,人们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了解只局限于目前市场上已经存在的模式。深层次而言,互联网金融主要聚焦于传统金融业服务不到的或者是重视不够的长尾客户,利用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规模效应和较低的边际成本,使长尾客户在小额交易、细分市场等领域能够获得有效的金融服务。有来自世界银行的数据显示,“整个发展中国家40%的家庭有积蓄,有借贷需求的人却只有1/5的人通过银行贷款拿到了钱,其他都是通过民间借贷等形式完成,由此可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空间巨大。

互联网金融企业具有不同于传统行业的获客渠道,客户体验好,业务推广快,边际成本低,规模效益显著等优势。长久以来,中国金融的环境存在着供求不平衡的现实。传统金融机构过度倾向于国企、央企,传统的银行机构则缺乏服务大众的意识,一方面使得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另一方面让渴望理财的大众阶层难以得到优质的财富增值服务。

监管细则的意见稿已经出台,P2P网贷行业即将彻底告别野蛮生长,18个月的调整过渡期将迎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正面临深度洗牌,触及监管红线的问题平台必然率先淘汰。火理财等平台自诞生之初就呼吁加强行业自律,共同创造和谐健康的市场环境,为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互联网金融因为涵盖了‘互联网’和‘金融’两种特殊属性,与实体产业有极大的不同。金融产品本已是看不见摸不着,再加上互联网性质,普通投资者的认知存在天然的障碍。因此,平台的用户服务系统对获取投资者信任而言至关重要。火理财负责人说,对用户服务追求贴心周到,不断挖掘用户的需求与平台资源的完美匹配,让用户拥有良好感知是平台服务追求的目标。

任何时候,互联网金融平台自律和自我监管意识很重要。在紧跟政策严格律己的同时,还应核实平台自身运营状况,加强风控能力。火理财通过小额分散组合的模式、完善的制度、先进的系统技术三方面构建起安全基础,完善健全的风控手段让投资人更加安心。时至今日,火理财平台成交额已经突破10亿元人民币。火理财何总监表示:“一家正规平台,首先要为投资人创造安全的投资环境,才能得到投资人信赖,平台才能长久发展。”要想真正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不仅需要敏锐的洞察力,还需要长远发展的雄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30

17: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