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计划分拆存储芯片业务筹资

东芝社长室町正志周四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推进这一分拆。”由于此前的会计丑闻,今年9月东京股票交易所将东芝股票设定为“警告中证券”,因此东芝目前很难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

东芝正考虑分拆存储芯片业务,推动该业务的IPO(首次公开招股),从而筹集资金。

东芝社长室町正志周四表示:“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推进这一分拆。”由于此前的会计丑闻,今年9月东京股票交易所将东芝股票设定为“警告中证券”,因此东芝目前很难通过发行股票来筹集资金。如果东芝无法通过贷款或其他手段获得资金,那么就只能尝试将存储芯片业务分拆上市。

东芝目前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厂商,仅次于三星。

此外室町正志还表示,东芝将在明年3月底之前寻求与其他公司之间PC和白色家电业务的整合。他表示:“我们希望尽快敲定合作伙伴。”在这一过程中,这两大业务可能将从东芝集团中剥离。

室町正志还表示,到东京股票交易所为东芝解除“警告中证券”状态时,东芝将任命新任社长。东京股票交易所将于明年9月对这一状态进行重新评估。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8

11: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