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数据不“爆仓” 浪潮DP1000系列将数据恢复时间节约80%

我的物流到了哪里?状态如何?不仅网购"剁手族"特别关心这些问题,物流企业要提高客户体验,也需要妥善保存这些数据。为了保证珍贵的历史物流数据不至于因意外丢失,中国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通过浪潮DP1000系列搭建了先进的数据备份系统……

我的物流到了哪里?状态如何?不仅网购"剁手族"特别关心这些问题,物流企业要提高客户体验,也需要妥善保存这些数据。为了保证珍贵的历史物流数据不至于因意外丢失,中国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物流)通过浪潮DP1000系列搭建了先进的数据备份系统,实现了历史数据的快速备份与恢复,确保物流业务的高速运转。

超过200亿件 "爆仓"的物流业务如何破局?

今年"双十一"当天,仅阿里巴巴旗下各平台就产生4.67亿个包裹,大幅度高于往年。不仅如此,多番传出的200亿件快递业务量记录更是令业界震动。快速递增的物流需求在让物流行业得以高速发展的同时,也给物流企业的信息化应对方案提出了严苛的需求。

在物流行业业务量连攀高峰的背景下,中国物流也不断壮大,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成员企业,中国物流已经拥有集装箱堆场面积300多万平方米,仓库近百万平方米,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50强物流企业。在扩张的过程中,中国物流发现,历史数据的归档保存成为一个日趋严峻的问题,这些数据不仅经常需要被客户检索,而且还可以从中挖掘出客户需求等重要信息。一旦因为意外情况而损坏,将会使企业的数据资产严重受损。

物流数据不“爆仓” 浪潮DP1000系列将数据恢复时间节约80%

然而,要备份这些历史数据却并不是容易的事,这不仅是因为历史备份物流数据量极为庞大、对备份能力要求较高,还因为庞大的历史数据检索时间极长。中国物流IT负责人表示:"在对信息化系统的升级过程中,我们研究了历史数据存储的特点,并发现历史归档数据不会被频繁访问,但是当需要查询该数据时又需要简单、快速的寻找到该数据源,这就对备份系统的备份性能以及易维护易实施性提出了严苛需求。"

备份,不是复制那么简单

在很多人看来,备份就是将数据复制到另外一个存储系统中。但事实是,当数据量上升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简单的复制、恢复是完全行不通的。对于中国物流来说,不仅历史数据量极为庞大,而且企业内需要备份的各种应用数据也极为庞杂,如果没有高性能、易维护的备份系统作为支撑,数据备份将毫无效率可言。

在仔细分析中国物流的需求之后,浪潮提供了以备份一体机DP1000为基础的解决方案。DP1000是一款集备份服务器、备份软件、备份介质空间为一体的备份一体机,无论是备份性能还是可维护性都完美契合中国物流的需求。

DP1000为中国物流提供了强大、易用的备份系统,中国物流的IT人员仅仅操作一台设备,即可实现数据的整体备份。而且,DP1000在出厂时默认开通了所有需要备份客户端的License,中国物流公司所有需要备份的客户端,不管客户端是安装的数据应用、web应用、办公OA应用等,都可以无缝隙的接入到DP1000设备中。在实现数据的安全可靠备份的同时,也节约了设备调试的时间。标配情况下,浪潮备份一体机可为中国物流提供150MB/s的数据备份速率,重删后备份速率可提高2倍甚至更高,如数十GB的数据仅需不用到1分钟时间即可备份完成,备份性能提高非常显著。

安全、便捷,时间就是物流行业的生命线

时间对于物流行业的价值再怎么强调都不过分,物流行业大量的信息化建设也都是围绕节约时间这一核心点。中国物流的历史数据量极大,如果用户意外删除了某个数据,又没有强大的数据定位机制,从海量数据中找出特定的数据可以说是难于登天。

为了确保能够快速定位需要恢复的数据,浪潮DP1000提供了基于时间轴的可视化备份数据集预读机制---防止误删操作,来降低恢复时间。中国物流的IT管理人员可以定位到过去备份过的某个状态,找到误删的文件,从而快速找到特定的文件,恢复数据。

实际测试显示,中国物流历史数据数据恢复的耗时从2小时降到15分钟,从而大大简便业务及客户的物流时间。

1个小时到15分钟的跨越

在部署了DP1000之后,不仅解决了中国物流历史数据存储的安全问题,更是将物流业务数据平均备份时间从原来手动备份的近1个小时降低到现在的15分钟,大大提高了备份效率。

中国物流IT负责人员指出:"在浪潮DP1000实际落地之后,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节约了时间,无论是备份时间、预读机制的使用,还是系统在定制化、可维护性方面的优良表现,都帮助我们成倍提高了物流业务的效率。在中国物流量迅速增长、物流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为我们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也对我们物流业务数据提供了安全保障。"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5

14: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