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初创公司Nutanix提交IPO上市计划 2015年收入2.41亿美元

Nutanix在本周二提交了IPO上市计划,结束了数月以来关于这家声誉甚高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决定何时为这个重大时刻做好准备的猜测。

Nutanix在本周二提交了IPO上市计划,结束了数月以来关于这家声誉甚高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决定何时为这个重大时刻做好准备的猜测。

在提交给S-1证券委员会的文件中,Nutanix表示希望在IPO过程中筹集高达2亿美元的资金,交易代码为NTNX。

在截止7月31日的这个财年中,Nutanix收入2.414亿美元,相比上个财年增长90%。对于截止于10月31日的这个季度,Nutanix报告收入为8780万美元,而去年通气为4610万美元。

自从2009年创建以来,Nutanix已经累积融资3.12亿美元,估值为20亿美元。不过Nutanix表示,在开发技术和扩大销售和营销覆盖的同时,亏损也有所增加。

据S-1文件显示,在2015财年,Nutanix净亏损1.261亿美元,相比之下,2014财年和2013财年分别为8400万美元和4470万美元。截止10月底Nutanix累计赤字为3.12亿美元。

"自从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在净亏损,我们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会遭遇净亏损,"Nutanix在S-1文件中这样表示。

Nutanix的员工规模从2014年7月的247人增加到10月底的1368人。Nutanix在文件中表示,预计"未来人员数还会有显著增加"。

超融合基础设施是指结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和虚拟化、通常运行在行业标准x86服务器上的软件。

Nutanix的技术是用于构建私有云,同时也运行在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上,通过与初创公司Ravello Systems的合作。总部在加州圣何塞的Nutanix与戴尔和联想都有OEM合作协议,而且它也出货自己采用来自超微白牌服务器的一体机设备。

Nutanix渠道合作伙伴向CRN表示,他们相信IPO将有助于引发对超融合基础设施技术更大的兴趣。

Roundstone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旧金山的Nutanix合作伙伴,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Joyce表示:"Nutanix正在做着一种具有突破性的事情,改变数据中心的经济和架构。我看到客户正在加速采用他们的技术,因为一旦用户在项目中部署了,他们就会发现它更多的用途。"

Choice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堪萨斯州Overland Park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Jim Steinlage表示,上市将帮助Nutanix合作伙伴获得与客户的更多知名度、信誉度和认可。

Steinlage这样表示:"Nutanix就是可以奏效,它有简单的、线性的、可预测的、可扩展的、经济的、开放的且高性能的架构,允许IT部门更多地与业务部门和他们的需求保持紧密联系。"

Nutanix在2011年走出隐身模式,VMware是早期的密切合作伙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Nutanix已经演变成为一个成熟的竞争对手。

在6月,Nutanix推出了自己基于KVM的服务器虚拟化管理程序和管理软件,以及可以将基于VMware的工作负载自动迁移到KVM和微软Hyper-V的技术。

正如S-1文件中所罗列的,Nutanix的其他竞争对手包括存储厂商EMC、NetApp和HDS;系统厂商惠普、思科、联想、IBM和戴尔。

与其他初创公司不同的是,Nutanix在市场中的销售模式是把渠道合作伙伴推到前端和中心位置。不出所料,这种模式帮助Nutanix带来了忠实的追随者,帮助将他们的超融合业务推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Terrapin Systems是一家总部在加州Morgan Hill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销售副总裁Chris Becerra表示:"他们的销售部门知道如何与合作伙伴更好地合作。他们不只是谈论大宗直销单子,还把一些小单子也给了渠道合作伙伴。"

Nutanix--以及SimpliVity,超融合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已经希赢了大型企业技术提供商注意。今年年初,思科提出了收购Nutanix的邀约,但是被拒绝了,据了解此事的知情人士称,原因是价格太低。

Nutanix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在5月发出声明表示,如果Nutanix决定出售的话,已经在2014年6月与Nutanix签订OEM协议的戴尔将会受首选的买家。

有知情人士称,Nutanix已经接洽了很多潜在买家,但是因为它相信自己将会成为像VMware在20多年前创建时那样在数据中心的一股破坏性力量,所以拒绝了他们。

CMI是一家总部在加州米尔谷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解决方案架构总监Jeff Guenthner表示:"Nutanix将会成为该领域的一枝独秀。他们将会在该领域存留一段时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4

14: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