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Nutanix提交IPO文件:拟融资2亿美元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在线存储创业公司Nutanix提交了市场期待已久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再次表明IPO窗口或许仍对一些高估值创业公司敞开。

北京时间12月23日早间消息,美国在线存储创业公司Nutanix提交了市场期待已久的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再次表明IPO窗口或许仍对一些高估值创业公司敞开。

Nutanix创立于2009年,专门为企业开发服务器和存储信息,该公司在2014年8月的私有融资中获得了20亿美元的估值。

知情人士今年4月表示,该公司可能获得超过25亿美元的IPO估值。周二的文件显示,Nutanix计划通过此次IPO融资2亿美元,但当最终确定发行价时,这一数字可能发生变化。

Nutanix并未披露具体出售多少股票。

该公司至今尚未盈利,在截至2015年7月31日的财年内亏损1.261亿美元,同比扩大50%。该公司最近一个财年的营收为2.414亿美元,同比增长90%。

Nutanix将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NTNX”。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瑞士信贷将担任该公司的承销商。

Nutanix今年4月开始与投行展开沟通,但当时的IPO市场疲软导致许多科技公司无法在今年完成上市计划。今年的IPO交易同比减少65%,IPO回报变成负数。公开市场投资者已经明确表示并不认同部分科技公司的估值。

Nutanix是众多等待IPO的高调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由风险投资支持的私有科技公司)之一。

在此之前,软件公司Atlassian刚刚完成了今年表现最好的IPO交易,融资4.62亿美元,并获得了市场的认同。但值得注意的是,Atlassian早在十年前就已经盈利。

Nutanix已经融资3.12亿美元。该公司的主要股东包括光速创投和Khosla Ventures,二者持股比例分别为23%和10.9%。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德拉杰·潘迪(Dheeraj Pandey)也持有9.2%的股份。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3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