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3Q15EMEA地区全闪存阵列占外部存储过半市场

据IDC的EMEA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3Q15),尽管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外部存储系统的总体市场价值较去年同比下降9.8%,达到15.7亿美元,但闪存阵列占外部存储价值的50%以上。

据IDC的EMEA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3Q15),尽管EMEA(欧洲、中东、非洲地区)外部存储系统的总体市场价值较去年同比下降9.8%,达到15.7亿美元,但闪存阵列占外部存储价值的50%以上。

在该季度,EMEA地区传统HDD领域的用户价值再创新低,下降27%。而闪存市场则凭借全闪存系统每年75.4%增长率,混合闪存阵列年同比7%增长率,日趋发展壮大。

“一个季度中,分地区因缺乏大型交易——一场渐趋恶化的价格战,尤其还受汇率的不利影响而呈现下跌趋势,这点是相同的,”IDC公司,欧洲存储研究部门资深分析师,Silvia Cosso表示。“换句话说,看一看欧元的趋势,市场‘画风’则完全不同了,连续五个季度增长,年同比增长7.6%。随着用户避开已经持续下降到第十个季度的高端系统,朝向第三平台的转型也正逐渐影响用户的购买决策,用户开始全面拥抱新型解决方案比如闪存系统,突破了整体外部存储价值50%大关。”

区域亮点

西欧地区

2015年第三季度,西欧地区外部存储市场年同比下降9.7%,价值达到11.3亿美元,但以欧元计则增长了7.7%。

“2015年第三季度,随着传统HDD方面开销急剧下降,西欧地区外部存储市场呈持续下跌趋势,”IDC公司,欧洲存储研究部门资深分析师,Archana Venkatraman称。“闪存存储方面的高增长率再加上强劲的ODM供应商营收增长势头表明,西欧企业在更新自身基础设施的同时,一直在大力投资突破性存储技术如闪存,软件定义存储,基于云的存储,超融合系统。”

在国家方面,英国存储市场呈持续下降趋势,一些传统优势领域如金融服务放缓了投资。英国同时也是欧洲存储初创公司的主要枢纽,因此面临更为激烈的价格竞争。法国的市场发展较为积极,但也只是在长期负增长季度之后恢复发展而已。

中东欧,中东以及非洲地区

2015年第三季度,无论中东欧,中东以及非洲(CEMA)分地区在外部存储市场开销方面具有相似表现——年同比下降10%(或4.404亿美元)。这里的跌幅是跨所有存储类别并且来自所有HDD。与此同时,混合闪存阵列和全闪存阵列则蓬勃发展,短短一年时间,全闪存阵列在中东和非洲的市场占有率增长了近十倍达到7.5%。所有类型存储介质每GB价格都在下滑,虽然价格降低,容量却仍以每年31.6%增长率无中断持续,达到734.2PB。

在CEMA地区,国家表现多变,但在中东欧地区有了许多政治和宏观经济呈现稳定化迹象。该季度外部存储市场中,分地区趋于平缓没有太大波动。而中东亚地区(MEA),主要国家表现未达到预期值,这就挤压了商业和政府开销,为传统存储供应商创造了机会。运行效率相当稳定,但对于弥补整体需求放缓仍有一定差距。

“在CEMA地区,终端用户为了解决紧迫的数据中心挑战,尤其在MEA地区,正越来越多地寻求创新和TCO优化超越传统存储阵列和供应商,” IDC公司, CEMA资深存储分析师,Marina Kostova表明。“极具竞争性的集成,超融合,基于云和闪存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稳步拓展范围并吸引不同终端用户,以金融业为首,但其他垂直行业项目也在酝酿中。”

EMEA地区外部磁盘存储系统价值排名前五的供应商(以百万美元计)

IDC:3Q15EMEA地区全闪存阵列占外部存储过半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8

11: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