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理财:P2P网贷平台的大小之辨

今年冬天成为P2P网贷行业经历的一个“隆冬”,行业内寒风阵阵,不少P2P网贷公司的发展速度也缓慢下来。不论是之前“资产荒”、“降息”、还是监管的影响

今年冬天成为P2P网贷行业经历的一个“隆冬”,行业内寒风阵阵,不少P2P网贷公司的发展速度也缓慢下来。不论是之前“资产荒”、“降息”、还是监管的影响,P2P行业的确确正在逐步的走向理性发展的道路。自P2P网贷行业发展之初,P2P就被与“骗子”、“骗钱”这些负面的词关联起来。在P2P行业发展之初,由于P2P网贷在我国没有相关的法律监管,也没有法规的限制,P2P网贷行业呈现野蛮生长的态势,不乏投机份子冒充P2P理财平台,也有实力薄弱的创业者因平台经营不善而垮台。P2P网贷平台就在这样的环境中顽强的生长。

每当P2P平台出现问题,网络媒体就一片哗然,“远离P2P平台”的呼声甚嚣尘上。但是P2P的发展却不会就此止步,毕竟在“互联网+”的蓬勃浪潮之下,P2P理财作为新时代新事物,仍然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P2P网贷行业累计融资额达12314.73亿元,P2P行业弥补了银行不能到达的小微企业的缺憾,满足中国千万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从而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除此之外,P2P网贷平台的低门槛和较高收益也成为普通人投资理财的去处。

P2P平台发展至今,行业也产生了平台的大小之争。大平台就是比小平台好,即将到来大的行业洗牌,只会清洗不合格的小平台,诸如此类的话题,小平台表示很无语。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本质仍然是金融,金融的核心就是风险控制。而平台发展越快、盲目扩大规模只会导致平台的风险也会越大。有人说,P2P行业是个“烧钱”的行业,很所平台为了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平台的标收益虚高,重金做广告宣传等等,平台的获客成本越来越高,这系列的行为只会增加行业的压力。

退而言之,广告中宣传的大平台资料真假难辨。今年的某金属平台和某某宝出事之前都宣传的是大平台,靠谱稳定,而出事之后它所带来的伤害也是巨大的。所以平台不在于规模的大小和宣传的大小,而在于平台的自我控制能力,以适合自己的步伐来走。小平台有小平台的优势,大平台有大平台的缺点,所以投资人在选择之前一定要独立、慎重的选择。

在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爆发式发展,但行业监管政策还在逐渐明朗的情况下,如何落实金融安全,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已然成为一个不可规避的问题。对于投资者而言,“因噎废食”从此放弃P2P投资也是极不可取的行为,在民众理财手段渠道匮乏,银行利率愈来愈低的当下,可靠的P2P平台既能满足社会融资需求促进经济,又能给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

火理财作为一个有行业良知的平台,一直秉承合规、安全、合法运营,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保障运营模式安全等方面深入研究、落实保障举措,成为广大投资者值得信赖的安全、正规的理财平台。火理财所有互联网金融企业只有在遵守法律法规、严控行业各项风险等方面保持自律,才能实现行业的繁荣发展,行业的繁荣不是一枝独秀,而是百家争鸣,大小平台共同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6

19:4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