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监管大网越收越紧 火理财等平台如何突围

长久以来投资理财一直与投资者的财富增值密切相关。任何人都希望实现财富的增值保值,但实际情况是,在传统的理财渠道中,

长久以来投资理财一直与投资者的财富增值密切相关。任何人都希望实现财富的增值保值,但实际情况是,在传统的理财渠道中,普通投资者与高收益低风险的投资标的距离很远,投资理财变成有财的人才做的事情。互联网金融把理财这件事带入寻常百姓家,尤其是P2P网贷理财平台超低的投资门槛和高收益吸纳了在理财门外徘徊的人。

互联网金融是互联网和金融高度发展下的融合,是一种创新的产物。互联网金融既有互联网的高效便捷也有金融的严谨和务实。互联网金融其实是做了一个减法,互联网金融把数百万家中小企业亟须的融资需求与更庞大的理财需求连接起来,减去了中间一切的中间过程,为‘两多两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中小企业多、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金融创新是一把“双刃剑”,引领行业风口,提升资源配置,丰富金融产品的同时,创新也会带来很多潜在的金融风险。P2P网贷平台从2013年猛然崛起,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创造了数量上和交易额上的奇迹。但是P2P网贷由于行业的发展不善、监管不严,出现很多垮台、跑路的平台,很多投资者蒙受损失。直接导致很多传统理财的人群避而远之,也急切的要求国家监管的就位。

2015年国家的监管政策已经出台,在P2P网贷平台规范化上做出重要的指导。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细则还在进一步的审核中,从监管部门对于未出台的监管细则如此慎重,可以看出政府对于互联网金融的重视,同时也表示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复杂性。所以在监管细则尚未出台之前,各个平台必须自觉进行调整,必须做到合规合法。近期爆出的某平台被查事件在行业内一石激起千层浪,政府监管的已经迈出,不论是做了多大的广告宣传,开了多少的线下平台,只要违反中国的市场法则,一定会被淘汰出局。

时至年末,P2P网贷平台迎来兑付大考。很多投资人都担心平台因为出现兑付难而最终垮台的问题,因为在年底的时候对于投资更多的是要求灵活性。同时年底也是各大平台冲业绩的时候,在刚刚过去的双11、双12,很多平台都推出了诱人的加息、返现、抽奖等活动,面对诸多的诱惑,投资人要坚持安全第一的投资心态,切勿为了一点小利而失去本金。

对于今年P2P网贷行业出现的降息潮、合规整治、以及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即将出台事件,火理财一直都是正面的接受。火理财是一个新的平台,直线至今6个多月一直都是平稳运行。火理财平台知道,在中国P2P网贷是由广阔的市场的,因为中国有无数的小微企业,和日益觉醒的理财意识。同时,互联网金融行业也迫切需要第三方的监管,否者这些平台可能只是乌合之众,不仅破坏经济市场,还会造成人们的无妄损失。

火理财希望每一位从业者要重视风控,控制规模和速度,营造一个比较好行业发展环境。同时,监管细则即将出台,行业准入门槛增加,进一步净化发展环境。相信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出台之后,P2P网贷行业将会进入一个更大规模的优胜劣汰、行业整合、市场洗牌的过程,并购、倒闭甚至跑路可能还会增加。行业发展将面临一定的阵痛期,其实也是规范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此之前,火理财等平台只有不断优化平台的经营管理,加强风控工作,制定好平台的发展战略,才能不负投资者和所有工作人员的青春年华。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4

17: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