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不该买下Solidfire?

一位分析师曾告诉我,Solidfire公司的技术与位置存在着固有局限性,这意味着其产品业务很难得到进一步扩展。这位分析师认为,第一项理由在于Solidfire公司的技术成果已经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实现了可观的容量优化……

为什么我们不该买下Solidfire?

别急着动手,先琢磨琢磨……

一位分析师曾告诉我,Solidfire公司的技术与位置存在着固有局限性,这意味着其产品业务很难得到进一步扩展。

这位分析师认为,第一项理由在于Solidfire公司的技术成果已经通过重复数据删除实现了可观的容量优化,而这也意味着其没有充足的资源用于对元数据进行处理与管理。有鉴于此,该公司只能在元数据与互连能力方面做出妥协,就是说其可扩展能力将因此受到极大限制,我们的消息人士指出。另外,其解决方案中还存在着服务水平协议与稳定性问题,这位消息人士同时强调称。

随着3D NAND与TLC技术崛起所带来的SSD使用成本下降,客户对于重复数据删除技术的绝对需求水平已经有所削减,这意味着供应商不再需要在容量优化方面绞尽脑汁,而这也就否定了Solidfire公司的固有优势在未来两三年中的实际意义,这位分析师解释称。与之相似,这位分析师认为XtremIO也将面临同样的难题。

这一趋势将帮助全闪存阵列供应商占据有利地位,这类企业往往将优化重心放在性能身上,而存储容量成本的不断下降将使性能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

而另一个理由则是Solidfire公司的所处位置,其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博尔德,这意味着其正好卡在了硬件与软件工程人才聚集地硅谷与纽约/波士顿地区的中央,我们的消息人士指出。这将限制Solidfire公司未来实现规模增长的能力,分析师强调称,这意味着其有可能选择向东或者向西南方迁移,但公司的现有员工却不太情愿跟着企业一起跋山涉水。

考虑到以上因素,大家就能从另一种较为特殊的角度来了解Solidfire公司为什么很难通过招聘技术人才完成由容量向性能的优化重心转移。地理位置在招聘工作当中确实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这代表着Solidfire公司完全有可能仅仅因为自身的地理位置而无法成为存储业界的一股强大得。总而言之,在给Solidfire公司点赞之前,这一切都应该首先加以认真考量。

Solidfire的观点

Solidfire公司国际营销负责人John Rolason则就上述问题做出了评论:

• Solidfire公司的阵列(也算上XtremIO)都属于容量优化型产品,这会影响到其对于元数据以及互连能力的实现。

o 这个问题我们已经不止一次听说过了。实际情况在于,Solidfire公司在最初进行产品设计时就充分考虑到了向外扩展需求该如何实现。我们目前能够以非破坏性方式将规模扩展至100节点且750万稳定IOPS,且分卷容纳总量可超过10万个。Solidfire公司能够在集群进行向外扩展的同时扩展集群连接,即每个节点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网络连接。因此在整套架构中不存在任何互连障碍。

• Solidfire的阵列产品存在稳定性问题。

o 这听起来更像是来自竞争对手的一种怀疑、恐惧与未知性攻击手段。事实证明,我们在产品已经在CenturyLink、1&1、eBay以及其它众多客户的基础设施当中向全世界提供服务。

• Solidfire的阵列产品存在服务水平协议局限。

o 这个问题非常奇怪,因为Solidfire公司打造的是目前市场上惟一一款允许客户向其最终用户/下级客户提供性能与可用性服务水平协议的平台。我们已经有客户在完全不对现有服务、可用性或者性能造成任何影响的前提下对整套集群进行了更换(出于技术更新或者设备更替的目的)。

• 随着闪存资源的成本日益下降,即3D TLC与其它高容量闪存技术的出炉,市场对利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行存储资源节约的需求也将有所削弱,这意味着Solidfire公司的容量优势在未来两三年中将不足以同那些以性能优化为既定目标的全闪存阵列产品相对抗,例如Pure Storage公司的产品。

o 我们认为企业客户仍将倾向于选择同时对容量与性能另以优化的闪存存储平台。对于Solidfire公司来主产,我们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实际上属于数据写入机制的组成部分。这并不是什么额外服务,也不会带来任何限制、运行负担或者其它流程,其实际被直接内置在整套架构当中。这一成果再配合持续走低的闪存介质成本,能够使客户享受到更为低廉的存储产品价格。正如大家所知,Solidfire公司在过去一年当中也已经开始将TLC组件添加到产品当中。

• Solidfire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将受到其地处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市这一客观现实的影响,这意味着其无法吸引到来自硅谷与纽约/波士顿地区的优秀硬件/软件存储技术工程师。

o 事实上地处博尔德市对于Solidfire公司的演进属于一项显著优势,这使得我们能够建立起一支强大、才华横溢且极为忠诚的存储技术工程团队。目前已经有众多其它创新型技术企业开始在博尔德地区建立创新中心。

基本上,他否定了我们消息人士的全部观点--好了,现在就等争论的另一方如何回应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6

11: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