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铭时代心灵深处的梦想:IT和远方

做生意不能只看眼前的蝇头小利,除了要努力赚钱之外,还有IT和远方——其实华为就是我们心灵的最深处的梦想。 ——北京子铭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袁馨钊

初识北京子铭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铭时代"),感觉就是一家普通的IT公司,和中关村里林林总总的中小公司一样,21世纪初在国家的信息化号召下,赶着时代的浪潮去代理了当年很是高大上的国外IT品牌,然后进货、卖货、回款,努力辛勤的劳作着,曾经获得某国外品牌X86服务器金牌代理商,也许日子就可以那样安然的过着。

然而时代的车轮总是滚滚向前,IT圈相比其他行业更是波诡云谲,某些光环在逐渐褪色,某些光芒在逐渐耀眼。子铭时代总经理袁馨钊如是描述,"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到华为北京代表处的渠道经理和销售,通过交流慢慢了解了华为的产品和渠道政策,发现华为与其他厂商相比,不仅产品好,而且业务阳光透明,完全不需要去做厂商的关系,当时正在谋求转型,抱着尝试的态度开始于华为合作。"2014年5月,子铭时代开始与华为开展分销业务合作,并签约IT服务器分销金牌。经过初步的市场调查后,子铭时代开始订货销售,"之前没有太多压力,到货后面对着当时满仓的服务器和客户质疑,惆怅过、迷茫过,但是我们从未曾放弃过,一次次的去拜访、一遍遍的去讲解、一趟趟的去测试,终于用可靠地产品和诚恳的态度打动客户"袁馨钊动情地回忆当时的第一单销售,"在这个过程中,华为给予我们莫大的帮助,小到一个技术参数,大到写方案、参与投标,只要我们有困惑,一个电话打过去,无论几点都会接通,响应速度之快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帮助我们这样的新兵解决了不少技术和业务难题。"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2014年底,子铭时代超额120%完成当年分销任务,并通过华为CSP三钻认证,还荣获"华为2014年度优秀分销合作伙伴"。

子铭时代通过洞察市场,配置合理的库存比例进行良性销售。子铭时代配备专门的华为企业业务负责人,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全员赋能,学习华为服务器存储产品知识和华为渠道政策,要求技术骨干必须通过华为售后工程师初级和中级考试,对销售进行基于华为产品的特殊激励,调动了整个公司学华为、卖华为产品的积极性。在市场拓展方面,子铭时代通过树立品牌效应抓住下级渠道和零散客户,利用网络营销、微信营销,适时推出合理促销方案、增加客户服务多样化功能等方式抓住抓紧抓牢老客户、吸引新客户,以营促销,半年内在业界形成了良好的口碑。 

子铭时代心灵深处的梦想:IT和远方

子铭时代举办的华为IT产品渠道交流会现场

2015年,子铭时代签约华为存储分销,投入公司60%以上的人力、物力、财力用于华为事业部。在2015华为中国区合作伙伴大会上,子铭时代荣获"华为优秀合作伙伴"三等奖的殊荣。截至2015年10月,子铭时代的华为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利润同比增涨近10%,上半年就已经完成华为分销全年任务指标。目前,华为事业部的销售额已占据子铭时代80%以上的销售收入,公司全员在华为道路上大步前进。

"一转眼,与华为合作已经一年有余",袁馨钊感叹道: "去年到深圳华为总部参加高级管理培训班,当时被华为提倡的艰苦奋斗精神所震撼,如今仿佛找到了二次创业般的感觉,需要思考的问题比以前多,事情比以前多,烦恼也比以前多。有时候会想,如果自己没有选择华为会怎样?但是,像电影《夏洛特烦恼》一样,假如能重来我还是会选择现在,奋斗的人生才更加无悔。做生意不能只看眼前的蝇头小利,除了要努力赚钱之外,我们还有IT和远方--其实华为就是我们心灵的最深处的梦想。脚踏实地,仰望星辰大海,愿数十年后还有更多的如华为一样的民族希望,我们也希望成为其中闪亮的一颗,这是我们的小小的伟大梦想。"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5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