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合作伙伴:收购超融合初创公司Springpath相当靠谱

Springpath是一家由前VMware工程师创建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最近Springpath举办了两次行业会议,与公关公司分道扬镳,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问题。

Springpath是一家由前VMware工程师创建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最近Springpath举办了两次行业会议,与公关公司分道扬镳,就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问题。

这些动作在思科渠道中再次引发了关于网络巨头打算公布收购Springpath或者与其建立战略合作伙伴的猜测,而Springpath在今年2月从隐形模式中走出,融资3400万美元。

"思科需要一个良好的非特定硬件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Springpath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思科长期合作伙伴这样表示。"Springpath很新,但是客户喜欢[这项技术]。他们与其他纯软件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也有很好的差异化。"

目前Springpath并没有就此发表评论。一位思科新闻发言人称公司不会对传闻或者猜测做出回应。

Springpath创建于2012年,是由前VMware员工成立的最新的一家热门初创公司。共同创始人Mallik Mahalingam(首席技术官)和Krishna Yadappanavar都曾经在VMware做过工程师,帮助创建了像VMFS(虚拟机文件系统)和VXLAN(虚拟可扩展LAN)这样的关键技术。

Springpath在超融合领域是一家相对年轻的公司,超融合则是能够在行业标准x86服务器硬件上运行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软件。

思科与几乎所有主要的和二级的存储厂商合作,开发超融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惠普企业和戴尔则是两个例外。但是思科仍然没有自己的超融合产品,思科的合作伙伴希望看到思科是如何计划来应对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

思科目前与SimpliVity有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一家被广泛认为是超融合领域No.2的公司--但是最近有知情人士向CRN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并没有达到此前双方预期的销售额水平。

5月曾有报道称思科与超融合领域的领头羊、融资超过3.12亿美元的Nutanix进行洽谈,但是并为促成收购交易。Nutanix在去年与戴尔签署了OEM协议,并在上个月与联想达成了类似的合作关系。

另外一家思科的长期合作伙伴向CRN表示,收购Springpath可能会让网络巨头思科在超融合市场中站稳脚跟。

"我认为Springpath将会很好地契合思科的产品组合,并且对Nutanix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答案,"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合作伙伴表示。"思科遭受到来自融合领域的戴尔收购的压力,来自超融合领域Nutanix的攻击,因此这将是一个很好的答案,解决了一半的问题。"

思科是否会瞄准收购Springpath还有待观察,但是合作伙伴们希望看到新任首席执行官Chuck Robbins能够精确地在超融合市场投下赌注,他们相信Springpath将是一个可靠的选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4

10: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