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达设备云桌面助力智慧校园落地

近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吸引了大批的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和老师们。会议期间,他们对智慧校园建设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

近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互联网+”时代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吸引了大批的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专家和老师们。会议期间,他们对智慧校园建设理论与实践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及“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创新应用等内容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智慧校园的落地问题始终是IT及教育界广泛关注的焦点。为了更好地服务各大高校,帮助各大高校在信息化建设上进一步推进,实达电脑设备公司为高校的建设提供了一套优化合理的智慧校园“互联网+”云桌面解决方案——实达云桌面及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

  降低运营风险 保障网络安全

  目前各大高校最为头疼的事情就是维护管理困难,安全系数低。由于老师、学生的计算机水平的参差不齐,经常出现系统瘫痪,感染病毒,软件损毁的情况,更有甚者会因为病毒而导致整个校园信息管理系统出现崩溃,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而且后期的维护也是困难重重。

  为了避免运营的风险,实达云桌面解决方案利用数据中心,建立起一个虚拟化平台,从根本上解决了维护和安全的问题。通过后台终端进行统一的维护和管理,实现校园内部系统闭环传输信息,降低了维护的复杂性,保证了系统内部的安全性。

  资源分配更合理实现移动化办公

  实达云桌面及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另一大亮点在于其可以有效的减少带宽负担,完成云端的个人信息存储,实现移动化办公。

  由于数据中心的引入,原本复杂冗长的上网数据被简化成为了简单的操作命令信息。这样一来老师、学生都可以顺畅的使用网络资源,带宽的分配也更加合理,再也不会出现网络延迟,反应缓慢的情况。而且数据中心保存了每个账户的私有桌面,不论是在校园内的哪一台电脑,都可以访问自己的私有桌面和资料,轻松实现移动化办公,为老师和学生们减轻了不少负担。

  节约建设成本 完善终端拓展

  相比于普通的PC机,实达设备的瘦客户机的前期投入和后期维护的成本都大幅降低,而且实达设备的服务器和STAR TC-8040+嵌入式计算机运行速度相比于普通的pc机并没有什么差别,甚至运行更流畅。曾经出现的PC机的内部硬件丢失的情况绝对不会在实达瘦客户机上出现。无论是从前期投入还是后期维护的角度,实达设备的整套解决方案都大幅度的降低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投入成本。

  除此之外,实达设备着眼于未来,将手机、Ipad、Mac等其他客户端也纳入到了规划当中,实现了终端的进一步拓展,使得整套虚拟桌面的适用范围大幅增加。

  通过种种技术的改进和提高,实达设备完善了自身的“实达桌面及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并在实践中不断地满足高校的其他应用需求,解决高校应用的。在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起步阶段,实达设备将和各大高校展开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力争实现完善的国内自主研发的“互联网+”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1

16:09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