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选用联想云存储打造移动云化平台

近日,中国第一大报——人民日报正式使用移动运化平台,平台的研发与实施由联想云存储携手东软共同完成。

 近日,中国第一大报——人民日报正式使用移动运化平台,平台的研发与实施由联想云存储携手东软共同完成。

        客户背景及需求

        人民日报(People's Daily)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毛泽东主席亲笔为人民日报题写报名。是中国第一大报,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十大报纸之一。创刊以来,人民日报坚持正确办报方向,积极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宣传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播国内外各领域信息,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人民日报社为了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计划开发移动报道指挥平台,移动报道指挥平台注重移动报道、移动办公、移动指挥、视频会议、移动云盘等功能,其中移动云盘功能由联想云存储系统来完成。

       由于记者使用的手机容量的有限的,大量的新闻图片、视频、音频等资料无法长期保存。另外,手机存储数据不稳定,如有丢失将造成极大的损失。人民日报社需要支持移动客户端多种格式文档、图片、视频的预览,文档在线编辑、新闻回传等资料的存储备份与共享。

        联想解决方案

        通过联想云存储系统(私有网盘)(下文称:联想云存储系统)结合移动指挥报道系统,移动报道指挥系统可直接调用联想云存储系统并可实现单点登录,在Ios、Android、Ipad等多种移动客户端上完成文件实时编辑、预览、外链共享,并支持手机照片、视频、音频的实时上传,满足记者在外采访时是随时随地编辑、上传、查阅、发送新闻资料等需求。联想云存储系统针对客户定制化需求进行了大量的二次开发工作(包括单点登录、个性化定制及功能需求的定制等),极大的迎合了客户的需求。

        客户感言

        人民日报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表示:联想云存储系统极大的满足了外出新闻采访资料的保存、共享及分发等需求,使新闻的时效性大幅提升,多人协同编辑的功能更是高效的提升了工作效率。办公文件统一存放到联想云存储能够保证日常办公文档的安全性。历史版本功能可以清楚的罗列出文件的更新时间及更新者,使办公管理井然有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20: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