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path公司或将迎来命运转折 后续结果值得关注

超融合型软件初创企业Springpath公司已经通知记者与媒体撤销了其原本计划的两场交流活动。另外,该公司还关闭了其全球公关部门,我们打给相关联系人的电话也都没能得到应答。

超融合型软件厂商酝酿重大转变 

Springpath公司或将迎来命运转折 后续结果值得关注

超融合型软件初创企业Springpath公司已经通知记者与媒体撤销了其原本计划的两场交流活动。另外,该公司还关闭了其全球公关部门,我们打给相关联系人的电话也都没能得到应答。

遭到撤销的两次活动分别为即将于本周召开的IT Press Tour以及明年二月进行的Tech Field Day。该公司曾于上月16日举办的十一月IT Press Tour上被列为赞助商,不过经过此次变动其已经被从赞助商清单中除名。

Springpath公司曾于今年三月出席Tech Field Day 7,根据我们的了解其并未参加去年十一月的Virtualisation Field Day 6大会--同样是中途撤销了参加计划。以下为该公司的发展历程:

" 2012年 - 由Storvisor公司CTO Mallik Mahalingam与Krishna Yadappanavar创建,A轮融资总额为800万美元。

" 2014年 - 我们估算其B轮融资额为2500万美元,至此总融资额度为3400万美元。

" 2015年 - 今年二月,该公司以Springpath的身份正式走出隐蔽运营,并于五月由Terry Cunningham出任CEO。

Cunningham取代了原本身兼公司CEO与CTO职务的Mahalingam,后者则单纯负责CTO工作。目前Springpath公司的官方网站已经撤下了关于Cunningham的任命信息,不过他仍被列于公司的领导团队页面当中。

今年九月,超融合型基础设施设备初创企业Simplivity对Springpath提起诉讼。同年十月,Andrew Perry辞去了Springpath公司销售副总裁一职,并于当月加入Maxta公司出任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这意味着Springpath方面失去了销售事务领导者。目前Joe Dillon担任美国市场销售副总裁,并被列入Springpath公司的领导团队页面当中。

我们还得到消息称,思科公司有可能将Springpath收入囊中。我们就这一问题向Springpaht公司的公关部门进行了询问,不过对方给出的回应是:"Racepoint Global已经不再与Springpath进行合作。"不过直到今年十月其还在负责Springpath的公关工作。

而截至发稿之时,我们打给Springpath主号的去电都未得到应答。

很明显,Springpath公司内部发生了重大变故--只不过我们还不清楚究竟是怎样的变故。

如果思科方面确实有意买下Springpath,那么有可能将其存储业务纳入自身统一计算系统(简称UCS)服务器产品,这将不会影响到思科FlexPod与NetApp之间的合作关系以及存储阵列领域的其它融合型系统参考架构合作方案。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Simplivity公司高达半数的销售额源自其与思科之间的合作协议,而一旦思科收购Springpath,那么其业务表现恐怕将受到严重冲击。

Springpath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可谓相当残酷,目前其中存在着三大巨头级厂商:VMware(VSAN)、Nutanix以及SImplivity,外加Maxta等纯软件初创企业提供的解决方案。从这个角度来看,Springpath除了接受收购之外恐怕没有其它道路可以选择。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7

09:4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