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公司发布非叠瓦式文件存储利器:10TB氦气填充磁盘驱动器

西部数据公司发布非叠瓦式文件存储利器:10 TB氦气填充磁盘驱动器。这款磁盘驱动器采用新型磁头,保证第三代氦气填充方案在存储密度方面更上一层楼。

 西部数据公司已经对其旗下的Ultrastar He8与He10进行了升级,其不仅在存储容量方面与今年6月公布的HGST叠瓦式Ultrastar Archive He10保持一致,同时取消了叠瓦式设计,这意味着其写入速度将与其它普通磁盘处于同一水平。


西部数据公司发布非叠瓦式文件存储利器:10TB氦气填充磁盘驱动器


西部数据公司打造的10 TB垂直磁记录驱动器

相较于之前的He8方案,新产品在容量方面提升了25%,而且西部数据方面表示其每TB功耗水平较传统空气填充磁盘驱动器亦降低了56%。另外,新方案的平均故障间隔时间比率为250万比1,且提供为期五年的质保服务。

这款驱动器采用第二代双级HGST微动装置以提高寻道精度以及多磁盘外壳下的可靠性。根据该公司的说法,其"已经做好了承载主流企业各类核心业务应用的准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西部数据方面为什么能够在不采用叠瓦式设计(部分磁道彼此重叠)的前提下规避寻道与写入速度缺陷,同时仍然提供10 TB存储容量水平。

这款产品为7200转且经典的容量优化型驱动器方案,配备256 MB缓存且提供每秒249 MB连续传输能力。其上代He8产品的连续传输能力则为每秒205 MB。另外,客户可选择为其搭配每秒6 Gbit SATA接口或者每秒12 Gbit SAS接口。

另外其还提供即时安全擦除(简称ISE)与自加密驱动器(简称SED)选项,而磁盘本身在设计上用于24 x 7全天候运转场景。为了进一步提高可靠性,该产品还继续沿用上一代固件版本以保障固件更新安全。

西部数据公司发布非叠瓦式文件存储利器:10TB氦气填充磁盘驱动器

HGST品牌的西部数据10 TB He驱动器产品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该产品在其氦气填充外壳之内容纳有七块存储碟片,经过计算相当于每块碟片拥有1.428 TB存储容量,存储密度相当于每平方英寸提供816 Gbit。

除了西部数据,还有哪些厂商拥有10 TB磁盘驱动器产品?三星没有,东芝也没有,希捷目前的最高容量产品为7200转8 TB驱动器方案--不过其属于空气填充式设计。西部数据公司的氦气填充技术能够凭借着氦气远低于空气的摩擦系数进一步降低存储碟片厚度,这意味着每块碟片受到的旋转阻力更小、刚性也就可以更低。在这项技术的帮助下,西部数据公司以及麾下的HGST品牌得以向同等尺寸的外壳当中额外添加一块碟片,从而获得显著的存储容量优势。

根据我们的了解,希捷公司目前也正在积极打造自己的氦气填充技术方案,而在开发工作完成之时,相信西部数据方面的碟片容量优势将不复存在。

西部数据公司指出,其He10产品可作为裸机驱动器交付至企业客户,同时亦可接入到HGST的Active Archive System当中以满足那些希望拥有PB级别对象存储系统的客户的实际需要。

那么我们是否会在未来迎来10 TB台式机驱动器?似乎没有任何具体障碍阻挠着这一目标的实现,当然最终结果还是要看西部数据方面对于市场销售前景的核算而定。

目前He10产品已经开始正式发售,分别提供8 TB与10 TB两种容量选项。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03

10: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