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O联盟携手万维网扩展对浏览器的支持

1月20日,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联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FIDO研讨会上宣布,已向万维网联盟(万维网国际标准组织,简称W3C)提交了一套包括三份技术规范在内的FIDO2.0 Web API及相关文件

[20151124北京讯]1120日,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联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FIDO研讨会上宣布,已向万维网联盟(万维网国际标准组织,简称W3C)提交了一套包括三份技术规范在内的FIDO2.0 Web API及相关文件,将FIDO的支持范围从现有的桌面、Chrome、安卓和iOS延伸至其他平台,全面助力互联网平台强身份认证的标准化。

  为了确保基于FIDO标准的强身份认证能够运用于所有网页浏览器及相关互联网平台的基础设施,FIDO提交了FIDO 2.0 Web API。在FIDO联盟成员及其他互联网生态系统利益相关方的持续协作下,W3C将拥有对FIDO 2.0 Web API的变更控制权。与此同时,W3C正建议FIDO联盟成立一个新的互联网身份认证工作组。FIDO联盟也将通过已有的FIDO认证计划支持W3C发布的Web API

  W3C技术与社会领域负责人Wendy Seltzer表示:我们非常感谢FIDO联盟成员向W3C提交其技术规范。传统的密码认证方式通常会导致多数用户面临创建并记忆多个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而现在通过FIDO 2.0 Web API我们可以将互联网平台的强身份认证标准化,减轻用户对密码的依赖,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安全的应用和更优质的体验。

  FIDO亚太区主席柴海新指出:“FIDO标准协议在亚太区的落地,将更加适应各区域的本土化要求,更加接地气,更加服务于民生。”

  FIDO 2.0 Web APIFIDO首次向外部标准开发组织提交自己的规范,充分彰显了FIDO联盟致力通过向公认标准开发组织(SDO)提交成熟的技术规范,从而促成行业通用标准的决心。此外,这也将帮助FIDO联盟实现两个目标:通过定义一套开放的、可扩展的和可互操作的机制制定技术规范,减少用户对密码的依赖;扩展FIDO的行业应用,从而确保FIDO规范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运用。

  FIDO联盟总裁Dustin Ingalls表示:“FIDO联盟的使命是构建更安全、更便捷的身份认证标准体系,让数据和信息得到更好保护的同时,解决用户面临的创建和记忆多个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而确保用户能够随时随地在任意设备、应用或服务上使用FIDO身份认证,例如在浏览器和平台内对FIDO的支持、应用和服务更容易利用FIDO身份认证,是实现这一使命的关键。今天我们向W3C提交的FIDO2.0 Web API技术规范将有助于我们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使用FIDO身份认证的目标,这将为全球用户摆脱密码困扰提供有利帮助。

  FIDO联盟执行理事Brett McDowell表示:我们向W3C提交的规范是Web API组件,FIDO 2.0的其余工作仍在FIDO联盟内继续开展和开发。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蓝牙和Wi-Fi标准一样,FIDO联盟的目标是让用户购买的任何设备都实现对FIDO标准的原生支持。FIDO 2.0工作与我们的战略非常契合,我们呼吁设备制造企业积极支持FIDO标准在他们设备上的部署。

  2015年是FIDO在互联网大规模部署的关键节点,目前全球已有数千万部基于FIDO的设备。凭借FIDO强大的基于密码学技术的身份鉴别技术,数千万终端用户和企业账户的安全得以充分保障,其中包括谷歌、PayPalNTT、支付宝、京东钱包、翼支付、美国银行、DropboxGitHub等。

  FIDO联盟已有72款FIDO认证产品,并在全球拥有近250个联盟成员组织,包括联想、阿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美国政府机构、英国政府机构和德国政府机构以及十几个行业协会合作伙伴。这充分表明了互联网用户已日益接受基于标准的FIDO协议,并迫切希望摆脱对密码的依赖。

  FIDO联盟协议的进化,将进一步增强整个生态系统对FIDO强身份认证技术的接受和部署,从而促进更多平台和身份认证系统进入市场。对于已经采用基于FIDO身份认证的用户而言,他们很快就会体会到FIDO技术带来的诸多便利和好处。

  关于FIDO联盟

  FIDOFast IDentity Online)联盟www.fidoalliance.org即在线快速身份认证联盟。FIDO联盟成立于20127月,旨在解决强认证技术之间缺乏互操作性的问题以及用户面临创建并记忆多个用户名和密码的问题。FIDO联盟正在以更便捷、更安全的身份认证标准改变身份认证的本质,它定义了一套开放、可扩展、可互操作的机制,减轻了用户对于密码的依赖。FIDO身份认证为在线服务身份认证提供了一个安全、私密和易用的手段。

  FIDO联盟理事会成员包括全球领先企业:阿里巴巴、美国运通、ARM Holdings、美国银行、CrucialTecEgis、谷歌、英特尔、荷兰国际集团、英飞凌、联想、VISA、万事达、微软、诺克诺克实验室、NTT、恩智浦半导体、Oberthur Technologies OTPayPal、高通、RSA三星电子、新思、USAAVASCO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5

16: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