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携手中国平安打造互联网金融新未来

NetApp公司近日宣布,NetApp产品成功部署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助力其改造传统的IT模式,打造基于“云”的IT架构。

2015年11月24日,中国,北京——NetApp公司近日宣布,NetApp产品成功部署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助力其改造传统的IT模式,打造基于“云”的IT架构。在互联网金融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平安科技开启以数据为核心、兼顾企业IT灵活部署和按需自助服务的全新云时代,通过信息科技与业务科技进一步推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业务的高速发展,逐步实现向国际一流的金融IT服务公司迈进。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时代浪潮下,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市场规模持续扩大。随着企业竞争的不断加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过渡到云环境,以求优化成本、抓住商机及降低风险,构建新的核心竞争力。平安集团是国内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而平安科技受托于平安集团,是唯一向集团公司和集团所有下属子公司提供信息安全管控、IT规划、开发和运营服务的IT服务提供商,肩负着“科技引领金融”的使命。随着集团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三大业务板块的均衡发展,平安科技现已跻身国际领先的金融IT团队,并在平安综合金融大家庭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随着平安集团互联网金融战略的持续推进,业务迎来高速发展,这给平安科技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使用传统IT系统架构,在交付效率,并发处理能力,弹性扩展等方面都已无法满足需求。构建更具弹性,支持快速部署的云平台,成为必然的选择。

基于平安科技IT云平台的需求,NetApp为其部署了包括NetApp FAS8000系列产品在内的FAS系列+E系列存储解决方案。凭借业界领先的存储系统、集群架构技术,以及丰富、开放的API提供,NetApp在帮助客户实现存储资源池化管理及在线扩展弹性能力的同时,还可根据用户个性化和场景化需求自由定制服务提供的方案和服务保障的措施,进一步保障云平台资源的弹性供给、敏捷交付以及自动运维等需求。具体特点还包括:

§基于NetApp的存储及集群架构,配置了可以满足NAS的数据访问需求的CIFS,NFS协议,帮助平安科技实现了存储资源的池化管理和在线扩展的技术要求,同时进一步保障了云平台资源的弹性供给的需求。同时,借助虚拟化平台,更可满足第三方存储接入需求,为平安科技未来的资产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存储服务治理提供技术支撑;

ŸNetApp存储系统的QoS功能,实现针对不同应用的存储资源的性能管控,实现了云平台对不同服务级别的管控和计费支撑,结合集群技术针对多种业务促销、秒杀、月结等不同业务量提供用户自助的服务资源告警和调控,显著了缩减为支撑独立业务增长获取资源的采购、部署、交付速度,同时解决了资源在非业务高峰空置问题,大幅提升应用性能需求变化的即时响应速度,解决了过去由于传统的“竖井”部署模式造成的各个存储系统资源分散、无法应对前端业务的快速调整带来的存储资源的快速变更的问题;

ŸFlexArray功能,借助NetApp E系列产品在将存储系统解构为计算、网络、存储的“大存储”系统设计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借助DDP实现的磁盘故障快速恢复、以及卓越的随机、顺序IO能力、简便的管理特征,其产品定位特点恰当的满足了“大存储”环境中的可靠性、高效率、简易维护需求。轻量化的软件解决方案实现大幅降低虚拟化“大存储”平台的总体成本,帮助企业IT平稳过渡向云。

NetApp产品横向扩展集群化、兼容第三方存储接入及为实现自动化提供开放API等特点,满足了多种场景下企业存储服务治理所需的管控要求,在平安科技项目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平安科技数据规模仍海量增长的背景下,通过部署虚拟化“大存储”平台极大降低了其每年在数据迁移方面所耗费的巨大人力;同时,通过实现自动化的开发,提升了关键任务的交付速度和交付质量,实现了企业的IT价值和业务价值的最大化。随着互联网金融目标的逐步实现,平安科技完善的云平台将有力的支撑平安集团的业务增长,最大化发挥信息价值。

NetApp全球副总裁陈文俊先生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迅猛发展,平台间竞争的日益加剧,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向 NetApp 等行业领导者寻求合作,希望我们帮助其改进现有 IT 方法,改善IT运维的效率。平安科技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先驱,始终倡导“科技引领金融”的探索模式。借助NetApp解决方案,平安科技可以实现在异构环境中轻松地迁移数据,解决孤岛难题,更可提高关键任务型应用程序的性能,改善其所处企业数据中心的经济收益。”

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基础架构副总工程师、计算存储网络技术平台运维总监李毅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平安科技的目标在于帮助中国平安向IT专业化领域迈进。此次与NetApp的合作,不仅成功改善了企业IT的日常运维效率,而且解决了企业异构数据迁移的难题,大大降低了企业的采购和运维成本。在未来几年,平安科技将始终坚持‘科技引领金融’之路,继续往‘移动互联’、‘云’、‘大数据’三大方向发展,打造先进的IT组织、强化基础支持核心业务、并携手NetApp开拓创新,牵头探索互联网新业务模式。”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4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