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anix联手Ravello将超融合软件带入公有云

估值20亿美元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Nutanix正在寻求通过让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公有云上运行自己的软件来扩大市场覆盖面。

估值20亿美元的超融合基础设施初创公司Nutanix正在寻求通过让客户和合作伙伴在公有云上运行自己的软件来扩大市场覆盖面。

上周,Nutanix公布了与另外一家初创公司--总部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Ravello Systems--的技术合作伙伴关系,为免费的Nutanix社区版运行在Amazon Web Services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上铺平道路。

Nutanix在今年6月发布了社区版的免费公开测试版,让合作伙伴和爱好者尝试自己可以安装在商用现有服务器上的免费版软件。

Nutanix高级产品总监、技术营销负责人Greg Smith表示,到目前为止大约有10000名用户已经注册使用社区版。

通过这个名为Community Edition On Demand的新产品,Nutanix正实现在公有云环境中使用其软件,完全消除对内部部署硬件的需求,Nutanix高级产品营销经历Nikita Maheshwari这样表示。

超融合基础设施是指结合了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软件,可以运行在行业标准x86服务器上。

通过Nutanix与Ravello技术的整合,现在可以在Amazon Web Services和Google Cloud Platform上运行Nutanix软件。Maheshwari表示,这款软件需要25分钟启动测试,每运行1小时的成本是1美元。

Nutanix社区版运行在Acropolis上,Nutanix在6月推出Acropolis这个基于KVM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上,来挑战VMware在服务器虚拟机管理程序市场中的统治地位。

Ravello--该公司的创始人开发了这个KVM虚拟机管理程序--一直在致力于可以处理工作流和易用性的技术,据Maheshwari称。Ravello采用被称为嵌套式虚拟化的技术,让工作负载从VMware和微软Hyper-V环境迁移到AWS和Google公有云。

Maheshwari向CRN表示,那些尝试Nutanix软件的人更有可能继续在生产网络中使用该软件。现在Nutanix可以运行在AWS和Google Cloud Platform上,因此它的软件现在可以覆盖更广泛的受众,她这样表示。

Choice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堪萨斯州Overland Park的Nutanix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Jim Steinlage表示,他相信增加公有云的兼容性,将会让Nutanix触及更广泛的客户群。

"对于有那么多CIO允许他们的工程师决定他们是否要评估Nutanix,以及他们经常拿这种方案与传统方面进行对比,是很令人惊讶的,"Steinlage表示。"我们希望这可以让他们了解,Nutanix可以让他们的工作更轻松,让他们为业务部门做更有效率的事情。"

Nutanix的战略很大程度上是取决于使用公有云和私有云混合基础设施的客户,与Ravello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在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Maheshwari表示。

Nutanix已经与戴尔和联想签订了OEM协议,两家厂商将在自己的服务器硬件上出售Nutanix的软件包,而Nutanix则出售基于超微硬件的一体机。

虽然Nutanix已经暗示说,它可能会发布纯软件版本的超融合技术,但Smith向CRN表示,该社区版本并不意味着在这个方向上迈出的一步。

"社区版让我们可以证明,我们是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Smith表示。"但这并不应该被认为是Nutanix正在远离硬件,或者准备发布一个纯软件的版本--这不是目的。"

Nutanix被视为顶级的超融合厂商,已经融到了超过3.12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而作为该市场中的No.2,SimpliVity已经获得了超过2.76亿美元资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3

18:0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