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LUSTRE CLUSTERSTOR L300 极大地提升了HPC存储的密度和性能

希捷科技日前宣布推出其最新和最高性能的ClusterStor Lustre®存储架构——ClusterStor™ L300。L300装配了希捷新的3.5英寸ClusterStor HPC硬盘,该硬盘专门针对高性能计算市场设计,实现了公司提供全面HPC解决方案的承诺。

中国,北京,20151123——希捷科技日前宣布推出其最新和最高性能的ClusterStor Lustre®存储架构——ClusterStor™ L300。L300装配了希捷新的3.5英寸ClusterStor HPC硬盘,该硬盘专门针对高性能计算市场设计,实现了公司提供全面HPC解决方案的承诺。

L300在配备希捷ClusterStor HPC硬盘的同时,每个机架可每秒可提供高达112GB的吞吐量,比此前ClusterStor系统提升了77%的性能。该每机架单元密度性可以帮助客户减少数据中心的空间,降低功率和冷却成本,同时简化管理和设备要求。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优化整个存储集群的随机和顺序I/O工作负载,从而提升工作效率,增加产能。

希捷还推出了新的ClusterStor HPC硬盘,该硬盘可以配备在ClusterStor L300产品中,以扩展大数据环境中的高性能存储。ClusterStor HPC为单盘槽位提供高达4TB的容量,连续数据速率达每秒300MB,为市场最高水平。它的随机性能比其他3.5英寸硬盘高出35%,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可达200万小时,能够很好地满足了目前最严苛HPC环境所需的数据采集、访问和可靠性需求。

新的ClusterStor L300采用了创新型技术,能够实现一种性能高达每机架448GB/sec的“极度模式”,此外它还提供卓越的小文件性能。它将希捷最新的Flash Memory技术与ClusterStor L300集成存储解决方案相结合,适用于需要终极服务性能质量以满足最严苛工作负载需求的各种高效应用。ClusterStor L300同时还支持希捷固态混合硬盘,实现显著的小文件性能加速。ClusterStor L300 Lustre解决方案支持Object Storage Target磁盘池管理,能够针对闪存、ClusterStor HPC硬盘、固态混合硬盘、大容量硬盘等各种类型的介质,在同一文件系统内创建离散型的存储池。该磁盘池管理功能将应用整合于单一存储解决方案,为各个应用/负载均提供最佳的服务性能质量。

L300还支持为Exascale计算创建的新一代网络,包括Intel的Omni-Path和Mellanox EDR 100Gb/s Infiniband。

希捷HPC系统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Ken Claffey表示:“L300体现了希捷在HPC存储领域不断巩固的领先地位,并且展现了我们从文件系统到核心存储介质本身的多层次创新能力。ClusterStor融合了最新的大数据技术,能够提供同类领先的数据采集速度、可大规模扩展至100PB以上的海量容量、以及处理各种混合型工作负载的卓越能力。”

法国新能源与原子能委员会(CEA)计划将ClusterStor L300用于其下一代超级计算机设备。作为其防卫仿真程序(DAM)项目的关键部分,该超级计算机的计算能力将高达25 petaflops(千万亿次浮点运算/秒),而耗电量低于其前身20倍。

CEA–DAM模拟与HPC项目总监Didier Juvin表示:“希捷ClusterStor L300存储解决方案可提供最佳的性能效率,有助于CEA–DAM实现最大的价值,同时降低空间需求和功耗成本。希捷有支持Lustre文件系统存储解决方案的成功先例,所以我们有信心实现我们的效率关键型存储目标。”

希捷还与Cray携手合作,创建了最快的HPC存储文件系统:Cray Sonexion横向扩展型Lustre存储系统。

Cray产品高级副总裁Ryan Waite表示:“希捷已成为了Cray长期和重要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新的HPC硬盘扩展了带宽,并且支持Omni-Path。我们期待将这一新技术配备在我们的Sonexion产品线。”

ClusterStor系列架构基于可靠的希捷企业级存储设计和用于高性能计算的开源并行文件系统Lustre。ClusterStor系列产品融合了卓越的性能和超高效率的可扩展性,产品包括:ClusterStor L300,ClusterStor A200,ClusterStor G200,ClusterStor 9000,ClusterStor 1500,以及适用于ClusterStor架构的ClusterStor安全数据设备和Hadoop工作流程加速器。

希捷ClusterStor L300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3

17: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