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存储公司为本地阵列注入智能

数据感知存储使得新的洞见和管理成为可能,但也带来了如何满足IT组织需求以及如何与现有系统及云替代相适应等挑战。

数据感知存储使得新的洞见和管理成为可能,但也带来了如何满足IT组织需求以及如何与现有系统及云替代相适应等挑战。

数据感知存储,也称为智能存储,为用户改善容量管理、安全性、合规性和故障排除带来可能。同时它也是传统存储市场发生变革的一个标志。

分析师认为,智能的发展应该可以看做是数据存储公司试图为客户提供差异性体验的大趋势。

“我观察到的是其他存储供应商都试图在已有平台上提供即时监控功能”,Mass Taneja Group的高级分析师Jeff Kato说道,他认为存储公司通常在全闪存阵列或基于闪存优化的阵列平台上增加更多高级别元数据。这些分析工具通常会关注性能优化情况和服务质量的跟踪。

“当使用闪存优先的架构成为自然选择,就意味着增加更丰富元数据集的大门已经敞开,因此将其扩展至数据感知及其分析功能是一种自然延伸”,Kato说。

但数据感知存储的优势却不仅仅限于技术层面的发展。“存储技术非常成熟,高利润的市场正在受到各种技术的冲击,特别是云技术”,Mass Forrester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Henry Baltazar说。

传统的数据存储公司意识到云服务供应商和分析供应商一样,将不惜一切代价来从自己的客户那里抢单,因此他们“能够举债经营建立服务的基础”。相比于屈服这种猛攻,存储公司选择为服务增加更多的“噱头”,如为EMC Isilon开通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容量。数据感知存储公司Qumulo以及DataGravity正处在风口浪尖,Baltazar认为增加新的能力将使客户倾向于回到现场,采用本地阵列。

然而,Baltazar还没有看到数据感知存储的趋势对现有市场产生何种明显的影响,“现阶段还处于资金投入以及研究和开发阶段”,他解释道。其他供应商很可能将着手建立这样的系统,或增加这种能力来获取此种数据知识。

一项风险是数据存储供应商的专有方法似乎是行不通的,“如果这些公司总是聚焦在这些先进的能力上,将无法规避风险”。

为此,Taneja鼓励供应商使用开放的API,并保持数据感知功能的可见。换句说话,数据感知存储平台应该提供API来实现它的实时分析和可操作性功能。对于使用何种标准,即使它们是或多或少已成为事实上的标准,也只有当供应商对这些因素保持透明和开放的时才会奏效,Kato说。

综上,数据感知存储的概念体系还相对新颖,因此如果要求客户进行如此超前的投资并且其价值——对流程以及组织效率的潜在改进并不是特别明显时,就还需要几年的时间来显性化和理解它的好处。

“这要取决于这些挑战对你的重要程度,你的数据中心总体架构以及许多其他因素”,ESG分析公司存储分析师Scott Sinclair说道。

他认为,要弄清数据感知是否会成为驱动市场的因素,以及哪家企业会领跑这项业务,关键取决于哪家数据公司可辨别出提供最大价值的分析方法,并依此找到用户痛点,建立解决方案。

数据感知存储的从业者正与他们各自的客户紧密协作,希望找到最适合应用以及对现有环境影响最小的新工具,Sinclair说,“这很大程度上是个‘时间将证明一切’的故事”。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23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