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公司提供面向云环境的数据导出能力

数据中心天气预报:预计Amazon积雨云将倾泻大量数据降水。

随着云技术之风正强劲席卷数据中心领域,EMC公司亦在着手推出新产品以乘此东风。不过作为顺水推舟之举,EMC公司选择了另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帮助客户将数据从公有云内导出至内部存储阵列当中。

EMC公司提供面向云环境的数据导出能力

不过与此同时,EMC的新方案在数据保护水平方面要优于Amazon、谷歌乃至其它厂商提供的云服务。存储巨头同时强调,这要归功于其经过改进的Spanning方案。

VMAX与VNX内部存储阵列能够面向云环境实现双向数据分层。VMAX利用FAST.X能够自动将来自EMC及非EMC存储方案的数据在公有云当中进行分层。

通过使用EMC CloudArray技术并将VMAX与SAN及网络交换机相连接,客户将能够自动将数据存储目标设定为内部存储阵列或者云环境--具体取决于其自身服务水平目标。

VNX客户则能够利用VPLEX实现同样的效果。该产品的云分层机制包括将公有云作为目标或者将私有云作为目标。目前对于配合上述技术的VMAX与VNX而言,其所能支持的公有云目标包括VMware vCloud Air、微软Azure、Amazon S3以及Google Cloud Platform。

数据域与数据保护套件客户可以利用CloudBoost 2.0将备份数据转移到公有云当中,而EMC方面表示这"能够帮助客户利用公有云的经济优势支持长期数据保留。"

V2.0 CloudBoost拥有三倍于上代版本的传输速度与十五倍的数据存储容量。其支持重复数据删除以及增量还原功能,同时无需任何额外云计算基础设施作为支持。

对于基于EMC方案的服务供应商以及EMC客户,存储巨头提供数据保护即服务(简称DPaaS),数据域DD OS 5.7操作系统亦在强化容量管理与多租户安全水平的基础上提供一套高密度配置方案,旨在降低总体持有成本。

作为一款运行在公有云之上以实现数据备份与保护(因为本地设备在这方面一般能力较弱)的软件,Spanning强化了恢复与安全保护能力,并在欧盟地区之内兴建了新的区域部署设施。而Spanning Backup for Salesforce产品则能够极大强化对SaaS数据的恢复能力。

Networker 9.0备份软件产品迎来一款全新通用型策略引擎,旨在以自动化方式将受保护数据在不同存储层之间加以移动,其中需要立即访问的受保护数据将被存储在本地,而冷门数据则由性价比更高的云目标负责承载。

Networker 9.0能够与EMC的ProtectPoint相结合,从而带来面向微软与Linux环境的集成化块级别保护能力。

这些举措旨在实现一套能够同时涵盖内部与公有云环境的统一EMC数据结构,而其同时又是几天之前刚刚公布的Isilon CloudPools项目的组成部分。

评论意见

EMC公司同样支持将冷门数据保存在公有云当中以实现归档的逻辑,但其显然认为主要与近线数据还是该由本地存储方案负责承载。这种思路恐怕是VMAX、VNX以及Isilon产品经理们所不愿看到的,因为这将与NetApp公司的ONTAP DataFabric发生定位重叠。

事实上,EMC方面表示其自身从来没有把陈旧以及冷门数据交给磁带或者公有云承载的习惯--该公司一直对磁带毫无兴趣,所以此次发布内容并不会造成什么实际影响。

不过公有云服务供应商总是极度贪婪的,他们希望客户能把全部数据都交由其负责打理。他们希望这些数据用于支撑运行在其云平台上的计算实例。除非现任磁盘阵列供应商能够拿出自己的公有云方案,例如VMware的vCloud Air、甲骨文以及IBM的SoftLayer。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会面临着几乎不可避免的后果,即以小众数据管理者的身份帮助混合云客户处理内部数据,而大部分数据仍将驻留在公有云之内。

而在上述过渡阶段结束之后,他们将彻底消失在客户与云竞争对手的视野当中。因此摆在内部存储供应商面前的道路恐怕只有三条:构建自己的公有云产品并祈祷能够获得成功,与某家现有公有云服务商搞好关系,或者直接灭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9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