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我想大家最关注的是戴尔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 李海平总结了两点,第一戴尔会将所有存储产品线整合为统一存储架构。第二,戴尔对于全闪存的变革时代到来做好了准备。

近日,借着戴尔存储旗舰产品SC9000推出,戴尔存储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海平以及戴尔存储大中华区高级存储经理张委就戴尔存储战略和新产品举行了媒体沟通会。

我想大家最关注的是戴尔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

李海平总结了两点,第一戴尔会将所有存储产品线整合为统一存储架构。第二,戴尔对于全闪存的变革时代到来做好了准备。

戴尔多架构方式的存储产品线向统一存储架构聚合

目前戴尔有三个产品线,SC系列是在光纤存储、混合存储、光纤业务比较多的产品线系列。第二是EQ系列(PS)系列,第三是入门级的直联存储或者磁带库MD系列,目前是三个系列。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未来引进的路线图是要从多架构、多应用的方式,随着云计算的变化会变成统一的存储架构方式。统一的架构会意味着未来有统一的管理平台、统一的数据流动、统一的平台做到这一点。

具体的实现,包括了现在在SC系列和PS系列今年可以实现单向数据流动,明年将实现双向数据流动。包括最新发布的SCv2000就是EQ系列和Compellent技术的融合,把两者的技术融合到SCv2000里面,每个季度增长量巨大。

另外在MD3的产品系列也一直会持续,因为我们看到了在一些很好的场合里面MD3系列还能给客户带来很好的价值,在特定的应用里面带来价值。

未来的方式是从多架构方式变成统一架构方式,统一的管理、统一的数据结构、统一的数据流动,也可以从入门级、中端到企业级进行全部覆盖。

 

戴尔对于全闪存的变革时代到来做好了准备

戴尔在闪存方面也是引领整个行业,首先引用了TLC 3D NAND技术,戴尔最先推出25000美元的全闪存阵列,让整个行业跟进过来,同时加速了闪存在企业级的应用。除了引用了TLC 3D NAND技术之外,还有是闪存压缩技术的进步,促进了闪存阵列每GB的价格经济性不断的达到机械硬盘的经济性。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目前颠覆的产业变化是全闪存的革命时代。原来存储行业一直落后于计算行业的摩尔定律。李海平认为不仅网络行业要进入到摩尔定律,从软件定义网络到开放网络,到网络功能虚拟化达到摩尔定律。存储要到摩尔定律,原来的问题是在存储介质上,因为存储是存储的机头和后面的介质。机头属于在软件定义行业的定义时代,其实已经进入了摩尔定律。但是后面的存储介质,以往是机械式硬盘没有办法进入计算行业,所以整个存储也没有办法进入到摩尔定律。当进入到电子类信息存储介质的时候,就意味着摩尔定律的到来,就没有后面的后顾之忧了,所以存储行业未来会有颠覆性的发展。

改善用户体验是从经济性改变,由性能再进一步提高,然后可靠性同时通过软件和硬件质量保证来提高,最终给客户带来更有效的经济成本,就是更有战略的IT投资,这是全闪存的革命时代。

SC新的企业级领先产品SC9000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SC9000是根据摩尔定律开发出来的新型旗舰式的企业级存储。从软件6.7开始,到整个IOPs、处理器、内存、容量、后端背板容量、高可用性,都是全方位的提升。最重要的一点是36万个IOPs,等待时间小于1毫秒。满足绝大多数应用高可用性的要求。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张委谈到SC9000的亮点是基于第13代服务器R730服务器,就是服务器架构,因为它是13代服务器的平台,稳定。单系统支持960个驱动器。可以跨平台联合,9000可以跟8000或4000联,在技术上可以实现64个节点。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这是前视图和后视图机头是双控的方式,硬盘都是通过扩展柜连接

张委重点介绍一下软件亮点。内置灾难恢复/业务连续性解决方案Live Volume,增强的压缩功能,可以节省高达93%的闪存容量。从PS系列精简导入。Applicatio Psotection Manager for oracle直接对主机端进行了数据恢复,对oracle等等。

收购EMC之后戴尔的存储战略是什么?

自动故障迁移,RPO/RTO为0,意味着故障停机时间0,业务会一直保持连续性。而且无需管理员去干扰。两地三中心的过程中有一个切换的时间,需要几分钟把数据迁过去,有了Live Volume+联合系统之后,这个数据卷和不同的站点之间实现迁移。当故障点恢复过程之后自动同步到以前的战略,不仅在本地做到了数据的流动,这个数据也可以跨平台,的两地三中心等实现数据流动。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3

15: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