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数据加入战团 与紫光并肩冲击中国阵列销售市场

就在此前清华紫光以38亿美元巨资入股西部数据之后,两家公司目前正联手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旨在向中国市场销售西数旗下的数据中心存储阵列产品。

美妙的商业机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就在此前清华紫光以38亿美元巨资入股西部数据之后,两家公司目前正联手建立一家合资公司,旨在向中国市场销售西数旗下的数据中心存储阵列产品。

根据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的说法,这家合资企业的股份占比为西部数据49%、清华紫光及其子公司紫光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无锡)51%。合资公司应该立足于中国本土,并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正式开始运营。

而其此次主推的产品将是HGST的Active Archive主动归档系统。

清华紫光向西部数据公司注资的意向已经得到CFIUS,即美国财政部下辖之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预计相关款项将于2016年4月落实到位。

清华紫光由清华紫光集团所持有,其目标在于帮助中国完成建立自有内存芯片制造体系的野心。

Rakers指出,清华紫光已经于今年5月收购了惠普H3C企业业务51%的所有权。该业务属于惠普公司立足于中国本土的服务器、存储以及技术服务运营体系。其曾经为华为-3Com于2003年建立的合资公司,旨在向中国市场销售网络设备。不过2007年3Com方面全盘买断了华为公司的股权,而后惠普又于2009年对3Com进行了整体收购。虽然此后将着眼于H3C业务的销售工作,但惠普已经对这家合资企业保有全部所有权。此次清华紫光为51%的股权占比支付了总计23亿美元。

作为清华紫光的母公司,清华紫光集团已经成为一家业务涵盖范围极广的技术巨头,特别是在中国存储市场上拥有着显著地位。英特尔、西部数据以及惠普等目前都与其建立起不同程度的业务联系。而在西部数据方面,其似乎有机会将收购自SanDisk的全闪存Intelliflash阵列添加到该合资企业的产品组合当中。总而言之,东方巨龙似乎必将成为各大老牌技术厂商的必争之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0

14: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