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业务不断萎缩 Imation新季度财报响警报

临时CEO指出,“单纯依靠重组”还远远不够。

由于消费业务不断萎缩 Imation新季度财报全面响起警报

全局数据存储方案供应商Imation公司再一次面对着自己的财务工作表,而其盈利余量显然已经被剥离殆尽。在今年第三季度当中,Imation公司遭遇到前所未有的恐怖赤字,其亏损总额高达1.5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48%(是的,亏损额增长)。

本季度Imation方面的营收总额为1.29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75亿美元相比下滑了26.2%,而与2015年第二季度的1.506亿美元相比亦缩水14.2%。通过下图可以看到,该公司的营收萎缩正呈现出逐步加速的态势。

由于消费业务不断萎缩 Imation新季度财报全面响起警报

本季度成本大幅增长源自Imation公司做出的"中止其全球范围内消费级存储与配件(简称CSA)业务之特定销售与运营体系,并将进一步削减并简化其企业常规开支"的决定……换言之,该公司正在逐步退出消费级业务市场。

下面来看各细分业务部门的营收状况:

• 消费级存储与附件营收同比下滑26.3%,这主要是因为持续低迷的光学介质产品销售态势加上外币汇率波动带来的负面影响。

• TSS业务营收缩水26%,具体包括:

ο 商用存储介质营收同比下降32.6%,这主要是由于磁带业务一路走低所导致。

o 受到疲软销售以及负面汇率波动的影响,分层存储与安全解决方案营收同比缩水13.6%。

相较于2014年第三季度,外币汇率波动给Imation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造成的营收影响为7.2%。

而作为新的业务发展方向,Imation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收购Geoff Barrall所创立的初创企业Connected Data公司,旨在将其Transporter私有云文件共享方案整合至TSS Nexsan阵列产品当中。

Imation公司临时CEO Bob Fernandez在一份声明当中指出,"单纯依靠重组将不足以实现企业的长期价值……我们的董事会已经决定,Imation公司最理想的选择是将现有资金投入到多元化业务战略收购活动当中,包括那些原本并未被包含在公司关注重点当中的商业机遇。"

嗯,这种说法有点意思。

从现有CSA业务身上节约下来的资金将被投入到TSS部门当中。Fernandez同时强调称,我们"将继续探索潜在的可能性战略选项,包括剥离非核心以及非运营资产,另外还可能会从面向公司管理团队的激励资金中抽出一部分回馈给我们的股东。"

由于消费业务不断萎缩 Imation新季度财报全面响起警报

评论意见

根据目前的形势来看,我们可以相当肯定地认为Imation公司的全年运营状况可能达到有史以来的新低点,即跌破4.5亿美元水平。而且展望未来,恐怕其仍将面临相当严峻的运营前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0

14: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