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国芯:800亿跨入存储第一梯队

公司11月5日晚公告,拟以27.04元/股发行29.59亿股,向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旗下九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金额800亿元投向集成电路业务。

公司11月5日晚公告,拟以27.04元/股发行29.59亿股,向实际控制人清华控股旗下九名对象发行股份,募资金额800亿元投向集成电路业务。其中600亿元拟投入存储芯片工厂,37.9亿元拟收购台湾力成25%股权,162亿元拟投入对芯片产业链上下游的公司的收购。

布局存储全产业链,打造第一梯队。公司定增800亿元主要用于:12万片/月的Flash晶圆产能(600亿)+台湾力成科技25%股权(38亿)+产业链上下游公司收购(162亿)。定增后形成全产业链IDM布局:上游设计(西安华芯)+中游制造(本次定增募投)+下游测封(台湾力成)。本次定增前中国Flash产能占全球几乎为零,预计公司满产后项目满产后占全球产能10%左右,进入全球存储第一梯队。

存储进口替代空间极大。2014年国内存储市场规模2400亿元,占全球市场29%,预计未来5年国内存储市场复合增速达10%,到2020年国内存储规模达到4000亿元规模。目前Flash三巨头为韩国三星、日本东芝和美国闪迪,14年合计占市场份额70%以上,而国内的占比几乎为零。预计公司项目满产后占全球产能10%左右,远没有达到进口替代的天花板,国产化提升空间极大。

员工持股锁三年,彰显信心。本次定增员工认购金额10亿元,锁定期36个月。这不仅有助于长期的员工激励,同时也彰显出核心团队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重申推荐评级。预计15-16年EPS为0.61和0.91,给予60元的目标价,对应16年PE为65倍。国内IC龙头无需多言,同时作为紫光系唯一的IC上市平台,未来集团资产注入和上下游并购的逻辑也非常明确,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10

09: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