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融合“新人”联想与热门初创公司Nutanix签订OEM协议

本周三联想与Nutanix达成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厂商将共同构建和出售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在x86服务器硬件上结合计算、存储和网络。

本周三联想与Nutanix达成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厂商将共同构建和出售超融合基础设施一体机,在x86服务器硬件上结合计算、存储和网络。

在这次合作下,联想将在工厂就把Nutanix的软件安装在自己的System X服务器上,联想的直销团队和渠道合作伙伴将出售联合品牌的超融合一体机,Nutanix高级营销副总裁Howard Ting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

Ting表示,联想和Nutanix要到下个月才会分享关于硬件和配置的信息。

Nutanix是一家获得风投超过3.12亿美元的顶级超融合厂商,与Nutanix的合作,将会帮助联想提升在这个新兴市场的位置。联想在8月也与超融合第二大厂商SimpliVity--融资超过2.76亿美元--达成了类似的合作协议。

Ting表示,联想与Nutanix的合作,是一项真正的OEM协议,类似于去年Nutanix与戴尔签订的协议。但是戴尔是通过现有的销售和渠道出售Nutanix,联想则更进一步,组建了一个专门出售Nutanix产品的销售团队。

"这样的承诺是我们与戴尔都没有达成过的,"Ting这样表示,他补充说,这对联想来说代表着"相当大的投资"。

联想给予了Nutanix在中国市场"非常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定位",Ting这样表示。

Ting还告诉CRN,联想与Nutanix的合作已经酝酿数月时间,这并不是对戴尔671亿美元收购EMC所做的回应。"显然,戴尔与EMC和交易短时间还不会完成。直到完成,我们仍然与戴尔合作,业务照常运转。"

Nutanix从与戴尔的合作中看到了好处,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它的业务经历了大幅增长,包括与签下了与FBI的虚拟桌面大单,Ting这样表示。

CMI是一家总部在加州米尔谷的Nutanix合作伙伴,该公司解决方案架构总监Jeff Guenthner向CRN表示,他很看好Nutanix与联想的合作。

"我认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让我们可以通过Nutanix获得与传统服务器厂商的全方位渠道,这是让每个人都成功的模式,"Guenthner表示。"有时候推动要比拉动容易得多,这次就是一个例子。"

另外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Nutanix合作伙伴表示,考虑到戴尔收购EMC的影响,Nutanix与联想的合作是有一定意义的。

"看起来Nutanix可能会更密切地参与到OEM布局中,"该合作伙伴表示。"毕竟,这看起来像是SimpliVity正在做的事情。如果我们采用Nutanix,我们可能会与每家服务器制造商都签订OEM协议,然后出售技术,就像英特尔那样。"

此前Nutanix与戴尔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仅在超微的服务器上出售自己的产品。曾有消息人士在9月向CRN透露,Nutanix一直在探索与惠普的战略合作。5月还有传闻说,思科有意向收购Nutanix。

此前Nutanix曾表示,它正在考虑以纯软件的方式提供自己的技术,Ting向CRN表示,这样的举动将会帮助公司扩张市场。

"从长期来看,我们把Nutanix视为一项在所有平台上都提供的技术,而且可以被Amazon Web Services这样的公有云广泛使用消费的,"Ting这样表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5

11: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