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将美光方案与自家全新NVM技术相结合

中国本土的电信与企业级IT方案供应巨头华为公司已经与美光方面达成了闪存业务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这家中国企业将能够把美光提供的闪存组件添加至其OceanStor存储阵列当中。

3D XPoint技术的引入似乎已经板上钉钉。

中国本土的电信与企业级IT方案供应巨头华为公司已经与美光方面达成了闪存业务合作协议,这意味着这家中国企业将能够把美光提供的闪存组件添加至其OceanStor存储阵列当中。

华为公司目前拥有一整套OceanStor文件与块存储阵列产品线,外加包含有两款具体型号的OceanStor Dorado全闪存阵列设备,其一为2100 G2、其二为5100。这两台Dorado设备皆为双控制器系统,且拥有500微秒以下的延迟水平。

华为公司对自身闪存业务发展战略的具体拓展细节尚不明确,不过该公司指出其正在将OceanStor闪存业务推广至欧洲市场,旨在提高闪存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普及程度、并最终将其推向全闪存高度。

华为方面将把新方案整合至面向整个欧洲市场的存储产品阵营当中,而在此之前其已经于今年9月初在中国本土市场上推行这项举措。华为公司指出,这些SSD产品在价格上与15千转SAS磁盘驱动器相当,这意味着其售价算不上便宜。

华为方面于20159月在于上海召开的华为2015云计算大会上以这项发展战略为指导同美光公司签订了第一份合作协议。此举旨在打造创新型技术,从而拓展SSD闪存记忆体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普及度水平。

华为将美光方案与自家全新NVM技术相结合

 

华为公司旗下的OceanStor产品组合。

在华为公司西欧市场IT解决方案销售CTO Yuan Yuan指出:将闪存记忆体整合进数据存储体系的作法将带来更为理想的用户体验同时降低基础设施的能源消耗。这切实符合客户业务在目前以及未来的实际需求,同时也将成为一件解决大数据技术挑战的有力武器。

在通常认知当中,我们将大数据理解为PB级别的数据存储实例,这意味着磁盘最适合与之相对接——凭借着其较快的速度表现以及最具性价比的在线存储竞争优势。而以上提到的利用闪存承载大数据则令人有些意外,也许我们未来会看到3D NAND开始作为超大规模数据集的重要载体。

华为公司目前拥有两款适合面向大数据需求的存储产品:

·     OceanStor 9000大数据存储系统

o     3288个节点

o     60 PB存储容量

o     400 GB每秒数据传输能力

·     OceanStor UDS大规模存储系统

o     Amazon S3

o     EB级别可扩展能力

o     每机柜2 PB以上存储容量

那么SSD元素是否会出现在这些产品当中?

Yuan将华为与美光之间的合作关系描述为华为公司长期致力于构建一套可持续发展生态系统的可喜成果,这套生态系统主要面向产业供应链中的各合作伙伴,并将以联合开发的方式打造针对特定行业的解决方案。

他同时补充称:我们无法单凭自身完成如此规模的创新工作。我们所创建、获取以及达成的每一项目标都离不开合作伙伴以及坚定信任着我们的客户群体的支持与鼓励。

这里显然使用了非常正式的措辞,例如坚定信任着我们的客户。从另一个角度看,之所以要谈到信任这个话题,可能是因为客户在购买了华为的产品之后发现与自身预期存在着一定偏差。

在华为即将于113号到4号于深圳召开的存储峰会当中,美光公司NAND规划负责人Kevin Kilbuck将莅临现场并探讨闪存存储的未来前景。在此之后华为公司硬件工程研究所存储算法首席架构师李小兵则将讨论如何利用统一内存总线扩展DDR4 DRAM存储空间并对DDR4 SSD以及其它新型NVM设备进行集群化。此次演讲还将提及3D XPoint内存方面的话题。

现场的小组会议则将讨论各类新兴记忆体技术及其潜在应用前景。

英特尔公司也将在此次峰会上派出发言人。英特尔公司中国NVM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Jerry Xu将探讨创新型非易失性内存技术的可行性。

在我们看来,华为公司将很快在自身方案当中使用3D NAND以及3D XPoint内存技术。我们预计将看到新的Dorado品牌固态存储阵列,此外XPoint作为内存技术也能够支撑起新的华为服务器产品。这些新型阵列与服务器很可能会在2016年年内亮相。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华为会以怎样的方式完成技术整合工作。

美光与英特尔双方甚至有可能为了争夺华为这家客户的XPoint芯片产品供应权而进行竞争——不过就目前来看,美光占据着更为有利的位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3

09: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