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存储GM Alan Atkinson阐述存储策略

Dell存储GM Alan Atkinson阐述了闪存和SDS对市场的冲击,但仍承认传统可扩展阵列作为Dell存储策略中的重要地位。

Dell存储GM Alan Atkinson阐述了闪存和SDS对市场的冲击,但仍承认传统可扩展阵列作为Dell存储策略中的重要地位。

1.怎么看与EMC存储产品的重叠以及未来客户的疑虑?

我以为麦克已经做了相当公开的陈述了——在Dell官网上——我们将致力于我们的产品线并且所有处于我们产品线上的客户都是有所保障的,我们的公开信已经陈述的很明确了。在我看来,与EMC的产品重叠并非大家所想象的那么严重,因为我们在过去三年里已经尽力将我们的产品线规整到单一堆栈中,而我们未来的工作也没人们想的那般复杂。

2.很明显,存储产业将要发生一些破坏式巨变,在您看来,像Dell这样的厂商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和最重要的机会是什么?

首先是闪存,或许更通俗点称为固态存储,但今天看来,最重要的还是闪存。这在几年前也许还是不是这样,但今天的确如此。其次就是大规模向软件定义或服务器集中存储演进。无论是直连存储还是内部存储,都将由上层软件控制,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集中服务器。再次就是向云的转换,我们能看到市场上更多的消费存储和计算的服务提供商模式。

我认为这三种趋势将极大的改变今天的行业市场。你可以看下今年一些公司的公开财报。你能看到传统存储正在下滑,而闪存及混合存储则或得两位数的年增长。我们看到更多的直连设备,从Exchange到MapReduce大数据环境,今天的参考架构已经直指超融合,所有这些都不以来任何传统存储或外部存储。

3.在未来基于服务器的存储会否成为主流?传统存储是否还重要?

直连存储模型几乎不依赖买家类型,但我个人认为,传统的可扩展阵列仍是很多数据存储的最佳方案。大家都喜欢新技术,然而,对于那些计算和存储没有太大相关性的负载来讲可能并不适合直连存储模型,而传统阵列能够扩展到PB级别,有很多的功能,有数据置换,还有有效的缓存机制等等,盒子中有大世界。那你们可能会说直连存储会走向何方?我想共存绝对有可能。

4.如何概述Dell的存储策略?

我们在三年前就做出提供单一堆栈的决定,一组开发者负责一组代码,我们有更多的开发者在代码堆栈当中并且转换迅速。在有就是闪存,我们一直致力于 3D NAND TLC,到目前为止,只有我们还有一家Kaminario的小厂商做出支持,因此我们具有无人能比的价格优势。第三点就是软件定义存储,作为一家服务器厂商,这不足为奇,但如果你注意我们与Nutanix在XC系列的合作,你会发现我们在超融合市场上已经取得领先。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2

1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