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图斯谈戴尔EMC并购:有信心解决复杂问题

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本周四表示,戴尔为存储市场领头羊EMC付出的670亿美元价格,对于股东来说是一笔很好的交易,并表达了他有信心这次重磅并购可能涉及的“复杂性”将会得到解决。

EMC首席执行官乔图斯本周四表示,戴尔为存储市场领头羊EMC付出的670亿美元价格,对于股东来说是一笔很好的交易,并表达了他有信心这次重磅并购可能涉及的"复杂性"将会得到解决。

"显然这其中有存信股票,也有一些复杂性,我有信心可以解决这一复杂性,但是关于公布的交易价格,我认为这对股东来说是一笔很好的交易,"他在由Northeastern总裁Joseph Aoun在波士顿主持的一个问答环节中,这样告诉一群Northeastern University的学生们。

在戴尔抛出了美股33.15美元的邀约后,EMC在周四收盘时的股价为26.16美元。自从这笔交易公布以来,EMC的市值下滑了32.6亿美元。

与此同时,EMC在子公司VMware所持有的份额(作为这次复杂交易的一部分追踪股),已经从交易之前的78.65美元下滑到周四的58.52美元,相当于市值蒸发了85亿美元。

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本周四向CRN表示,很难根据EMC和VMware股票价格的变动评估这次交易的价格。"对我来说很难判断,因为我不确定根据目前EMC股票价格和现有的VMware估价未来究竟会朝着什么方向发展,"她这样表示。

解决方案提供商Lumenate的医疗和战略高级副总裁Jamie Shepard表示,戴尔和EMC的交易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

"现在我和客户说的是还很难说这回带来怎样的影响,"他说。"目前,业务照常继续。对于Lumenate表示,这只是又一个颠覆性的消息,是前所未有的技术革命。"

Shepard表示,最终正在以惊人速度重塑IT环境的云计算服务变革促成了戴尔与EMC的合并。他认为,这为像Lumenate这样的云咨询公司创造了一大波机会。

"这是IT变革的另一个组成部分,为Lumenate创造了一个更大的聚焦点,为我们的客户提供高价值咨询服务,"他说。"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询问关于Lumenate的4P:流程(Process)、策略(Policy)、人(People)和产品(Product)。这不再是一个基于交易的业务,这是基于转型的业务。"

即使存在不确定性,Shepard仍然认为这次交易对于EMC和戴尔的股东来说都是"很好的"。"很多EMC的员工会赚到很多钱,"他说。"戴尔也需要为他们的员工和股东创造更多价值,"他说。"这为Silver Peak[戴尔的顶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创造了更多的价值。"

乔图斯告诉学生们,决定将这家存储市场领导者卖给戴尔,使其成为IT历史上最大一笔交易,最终符合被他视为四大关键因素:股东、员工、客户和社区。

"作为CEO,你有很多方面需要考虑到:你有股东,非常重要的是,你有你的员工,你有你的客户,然后是你运营业务的社区,"他说。"所以当你从我作为首席执行官的视角来看这次交易的时候……我认为一切就都明朗化了。我知道他们和我们都在专注于客户和专注于成功上都由来已久。所以从我的角度看,这次交易符合我关心的这四件事。"

谈到对EMC员工和波士顿地区的影响,乔图斯指出,两家企业在马萨诸塞州霍普金顿的企业业务将由EMC信息基础设施的首席执行官David Goulden领导。

"我们的人会做的非常好,"乔图斯表示。"[戴尔]将利用我们的联邦战略。很多我们的公司和领导人都已经公布了。他们将负责一些关键业务:VMware、Pivotal、David Goulden以及最大的业务都将在这里。这是规模300多亿美元的业务。这对于波士顿和我们所在的领域都是一件好事。"

已经68岁的乔图斯同意继续作为EMC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直到交易结束。

在问到作为Northeastern University大学的信托人从来没有求过职时,Aoun在想这个记录中还有什么秘密。

"我会以一个完美的记录退休,"乔图斯说。"我认为这个秘密就是要做有趣的事情,并且做好。人们意识到这一点,接着就会给你另一件有趣的事情。"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1/02

09: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