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云新星---成立一年的灵雀云为何获得资本信赖?

2014年10月成立,三个月后获得高榕资本百万美元投入,一年后,2015年10月获得的宽带资本与高榕资本千万美元的A轮投资。这就是容器云新星灵雀云。

201410月成立,三个月后获得高榕资本百万美元投入,一年后,201510月获得的宽带资本与高榕资本千万美元的A轮投资。这就是容器云新星---灵雀云。

容器云新星---成立一年的灵雀云为何获得资本信赖?

20151026日,微软Ignite技术大会上微软中国事业部宣布与灵雀云(Alauda.cn)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联手打造企业级容器云服务。此次合作是微软Azure在容器云服务领域的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也是与国内容器云服务商的首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合作的前景,双方都满怀信心并充满期待。双方的合作充满渊源,灵雀云CEO左玥与灵雀云的CTO陈凯在创业之前亲自参加到了微软Azure的搭建开发过程中,有带领虚拟化团队的,陈凯带领的是中控系统的团队。

灵雀云作为中国第一家基于容器技术、服务于开发者及企业的的云计算平台。平台以容器这个新一代应用交付件为中心,全方位支持云端应用创建、编译、集成、部署、运行的每一个环节,帮助用户优化开发-运维流程,使用户可以专注于核心业务,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灵雀云能为微软带来什么呢?在中国区,微软的现有平台上,还没有基于docker的解决方案。那么灵雀云的加入为微软在中国的客户能够提供基于docker或者容器的解决方案。变成微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其次,灵雀云成立之初就已经在互联网客户和开源社区有很多的积累。这些也都可以带到双方的合作中,这也是灵雀云的优势之一。

左玥认为微软有丰富的服务企业级客户的经验,本身产品的可靠性安全性也适合做底层平台。灵雀云不需要在搭建一个底层,直接在Azure上与微软合作。希望每个人做更专注的事情,把每件事情都做好。

容器云新星---成立一年的灵雀云为何获得资本信赖?

 

微软中国区副总裁严治庆

代表微软参加发布会的微软中国区副总裁严治庆(George Yan)先生认为:以Docker容器为代表的新型云服务正以其灵活轻便的特点迅速在全球兴起,微软Azure也在该领域和Docker开展了非常深入的合作。在中国区,Azure也会秉行Azure搭台,合作伙伴唱戏的模式共同建设健康完备的云生态社区。

在谈到中国Docker容器技术的发展状况时,George认为以灵雀云为代表的一批技术领域的先行者,是他们把最先进的技术介绍给中国技术社区,让我们国内的企业开发者迅速接轨到国际最新的潮流中去。

微软的开源解决方案正在非常积极的和国内技术领先的企业开展合作,灵雀云正是一个这样的在容器领域做的非常出色的公司,团队的技术实力和在容器领域的经验得到了很多专家和用户的认可。作为Azure在中国市场拓展服务,培养生态系统的重要举措之一,与灵雀云合作,为企业级客户提供容器解决方案合作必然能够达到双赢的局面,并对中国企业云服务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Docker正在国际上引领云计算2.0技术的风潮,在美国Docker也已经和微软Azure成为了官方的合作伙伴,并且共同开发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Docker容器。用户也可以在Azure上直接使用Docker镜像仓库。

容器云新星---成立一年的灵雀云为何获得资本信赖?

 

灵雀云CEO左玥

灵雀云CEO左玥说在国内,灵雀云也会提供本地的Docker镜像仓库,为Azure的用户提供快捷的镜像存储和下载服务。作为中国第一家提供完整CaaSContainer as a Service-容器即服务的公司,灵雀云已经为超过万记的软件开发人员和几十家企业级客户提供基于容器技术的云服务解决方案。

目前,灵雀云已经在北京区,上海区和香港区搭建了基于AzureCaaS服务体系,在过去的两个月中,灵雀云在Azure上部署的容器数量已经超过万个。除了提供容器托管服务,灵雀云也会和微软合作,提供与Docker容器有关的咨询,服务迁移和运维管理服务。左玥同时表示,微软Azure在中国企业市场有着巨大的号召力,灵雀云与微软合作,为广大企业用户进一步提供咨询和服务,不但会为微软云服务体系提供有力的补充,也会对灵雀云开拓企业服务市场提供强力的推动。

左玥对于未来发展的规划。灵雀云定位于打造中国企业级云服务,除了和微软,亚马逊这些国际著名云服务公司合作之外,团队要做的重要任务还有加深对中国企业云服务需求的理解。对于大部分中国企业还处于云计算1.0的转折点上的现状,如何定位公司产品,设计出让企业开发者,运维人员和管理层都认可的解决方案,直接进入成本更低,运维更方便的云计算2.0体系,是下一步的战略重点。

左玥最后谈到容器的架构不会是一家公司,他说自己一贯的理念是不想通过技术绑定任何一个公司或者客户,而是希望通过服务和产品来使用我们的产品,开放的心态来获得用户的认可。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30

17: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